25岁画廊老板被称为灾区最美女志愿者[组图]
2009年04月23日 14:25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匆忙:赵老师一大早带着学习用具赶往南部去上课

爱心:赵老师手把手辅导陈永宁学画画

由本报和著名艺术家周春芽发起的“五彩基金”联合推出的“艺术助残计划”,已经运作了2个月,为首批15名残疾孩子提供美术辅导的两位志愿者老师一位叫赵文静,一位叫耿波,他俩每周都风雨无阻地跟随“艺术流动教室”去德阳的东汽中学、南部、绵竹、汉旺等地,为加入“艺术助残计划”的孩子们教画画。今年25岁的赵文静之前在云南丽江经营客栈和画廊,为了帮助这些孩子,她义无反顾地告别了丽江。

A 曾在丽江生活得很滋润

孩子们需要帮助,她就留下当志愿者老师

在“五彩基金”的发起人周春芽眼中,重庆女孩赵文静是一个很勤奋、有才华、独具爱心的好姑娘。2006年,赵文静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只身一人去了丽江古城,当时她的想法是要做一个职业画家,丽江的阳光好、风景美,是她画画的理想之地。除了画画,她还在古城租下了一个小院子,开间客栈,同时也兼作画廊,当代艺术家叶永青、民谣乐手赵牧阳、独立音乐人欢庆等国内艺术圈的名人都是赵文静客栈的常客。赵文静说:“我在丽江的生活特别滋润,如果不是‘五彩基金’,可能就一直呆在那里画画了。”

今年2月,赵文静和朋友从重庆开车来成都玩,通过成都朋友赵欢了解到“艺术助残计划”急需一名美术老师教孩子们画画,她也没回重庆拿行李,就留下当了“五彩基金”的志愿者老师。

后来,赵文静才透露她特别理解残疾小孩需要外界帮助的迫切心情,“我读大二时,有次连续画了几天几夜,得了急性脊髓炎,脖子以下都没有知觉了。”赵文静在床上躺了4个多月,家人都以为她瘫痪了,“我自己认为我一定能重新站起来,就在病床上练习毛笔字,后来真的完全康复了。这就是信念和艺术的力量。”

B 孩子们的努力让我感动

可爱的陈永宁:去医院按摩都要画画

在孩子们的眼里,留着一头长发,外表隽秀聪慧的赵文静老师就像他们的知心大姐姐,他们隔三岔五就会给赵老师打电话、发短信聊天,向她请教绘画上的疑问;很多孩子做手工缺材料,会直接给赵老师打电话,让她上课时带点过来。赵文静和这些孩子在一起时,总是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让他们知道通过努力及信念是能重新找回自己的,特别是当赵文静见到什邡市蓥华镇仁和村五组的陈永宁时,这个7岁的坚强小男孩让她想到了过去的自己。

赵文静说:“陈永宁是15个学画娃娃中年龄最小的,我看到他特别亲切。”陈永宁在地震那天被垮塌的墙壁砸成重伤,小脑神经受损,至今行动及语言能力部分丧失,赵老师特别疼爱他。赵文静介绍,虽然陈永宁年龄最小,但他很勇敢、可爱、快乐,“我每天都给他布置了作业,就是要他用水彩笔和油画棒完成一幅作品,他每天都把画画当成最快乐的事情,甚至去医院按摩都不忘画画。”赵老师表示,陈永宁对色彩很敏感,而且模仿能力很强,脑袋里面想到什么就可以画得出来,表达方式很好,“这孩子眼里仿佛看到的永远都是彩色。”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赵文静   画画   画廊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帆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