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操作实务》曝光[组图]
2009年04月21日 15:54四川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网上流传的《城管执法操作实务》

“脸上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

四川在线4月21日报道“注意要使相对人的脸上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还应以超短快捷的连环式动作一次性做完,不留尾巴.一旦进入实施,一定要干净利落不可迟疑,要将所有力量全部用上……”今(21)日,有网友在论坛贴出《城管执法操作实务》,称其是城管的培训教程,不仅有暴力内容,还有如何使暴力不外现的“独门秘笈”。

网友公布的这本《城管执法操作实务》上注明是北京城管局的培训教材,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出版,课题研发组著作。其中,第四章的题目是“城管执法过程中的分寸把握”,其中写明城管执法在受到暴力侵害之际怎样阻止暴力:不要轻易放过相对人,几名城管一起行动,一次性控制住相对人身体,招招见效,不给相对人喘息的机会,等等。

在“反暴力抗法的局部动作”一节中,教导城管“以暴制暴”时怎样不落下把柄:注意要使相对人的脸上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还应以超段快的连环式动作一次性做完,不留尾巴.一旦进入实施,一定要干净利落不可迟疑.要将所有力量全部用上。

教材不仅有动作指导,还有心理指导:“整个活动过程要做到心态平稳,毫无杂念,不可慌乱,不要考虑会不会把相对人弄伤了,要达到忘我的状态。”

看到此贴的网友惊呼:“已经把老百姓当敌人了!”有网友针对“此时应达到忘我的状态”发出疑问:敢情是在练葵花宝典呀……

也有网友认为教材内容是在指导城管保护自己,是正当防卫,网友“非鱼非子”说:“你们怎么不看书上的那个前提:城管队员在执法受到暴力侵害之际。如果警察在执法受到暴力侵害,直接开枪送你小命。”

不过,网友“非鱼非子”的说法在论坛上几乎没有支持者,多数网友认为他的说法不成立。网友“张伯伦100”反驳说:“警察面对的是罪犯,城管面对的是穷苦百姓!”

记者随后通过搜索引擎,在拓普网、中国图书网等多家网站的畅销书栏目内都显示,《城管执法操作实务》由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出版,主要介绍了城管治法的基本原则、城管执法的四大难点、城管执法的管理相对人等内容,定价29元。但是在该出版社自己的网站上却没找到这本书。记者以普通读者身份打电话到该出版社询问,对方确定有这本书,对外发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