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岁男孩"偷开"404路公交车连撞12车[图]
2009年02月23日 15:17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条南北方向的小路上已经拉起了警戒线,靠北端有一辆404路公交车和五辆小轿车撞在了一起,车玻璃和零件散落一地,受损最严重的一辆富康车被公交车撞进了路边一家私人诊所。

13岁男孩偷开公交车连撞12车

一辆夏利车被撞入路边的沟中

北京晨报2月23日报道 昨天上午9时许,一名13岁男孩开着一辆404路公交车冲进了并不通公交的朝阳区来广营乡北苑村内,连撞12辆机动车之后,又撞断了两根电线杆,所幸无人员伤亡。事后,据记者了解,这名肇事少年是在公交车司机在总站上厕所、签注路单的短短5分钟时间里将车偷偷开走,并足足开出了3公里之远。

事发

大公交冲进村 连撞不停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北苑村内一条南北向的双车道上,现场的受损车辆已被清理完毕,两棵被撞断的电线杆仍倒在路旁。

一位目击此事的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早上9点多钟,一辆只有司机一人的404路公交车由北向南开进了村,撞到一辆小车后,车主要求驾车人下车,但大公共不仅没停,反而急速倒车,路边停着的数辆车被挤成一团,连环相撞,甚至有的车被挤进了路边的沟里。共有12辆车受损,两根电线杆被撞倒。

记者看到,地上留下了两道四五十米长的清晰车轮印,路旁一家诊所的门也凹了进去。诊所的大夫告诉记者,这是因为路边车连环相撞后,一辆红色富康抵到了诊所门上。“撞了这么多车,公交车就坏了个保险杠,还不停下来,一会儿前进,一会儿倒退。大家在下面大喊停车也没用。后来有几个人找了把铁锨,砸了司机座位旁的玻璃,上去喊住司机,车才停下来。”

随后交警、公安、公交公司赶到,来广营派出所带走驾车人接受调查,受损车辆被运走。

司机竟是小男孩 惊了村民

“真没想到,开车的竟然是个小男孩儿,看起来十四五岁,好像还穿着校服。”一家烟酒店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车停下来后,大家上去问怎么回事,才看清开车的竟是个孩子。大家一块儿坐在了车的后半截,男孩吓坏了,一言不发,鼻子附近还有被砸碎的玻璃崩伤的血痕。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村里并没有通公交车,404路最近的站离这儿也有四五站地。“当时吓坏了,赶紧跑开,凑近了很可能被撞到。这孩子能把车开到这儿来,应该还算会开。可这么瞎撞,又不像会开的样子。幸好没有伤着人,要不然麻烦大了。”

记者询问多位村民,他们均表示不认识这个孩子,还说他肯定不是北苑村的。

各方说法

公交集团:签单5分钟 回来车没影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事发时,一辆404路公交车在来广营总站停站待发。驾驶员关好车门和低压开关后到站内上厕所、签注路单。5分钟后回到待发位置时发现车辆失踪,驾驶员立即报告调度员及车队负责人。车队及分公司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寻找车辆。9点26分,分公司接到信息,该车被一学生盗开至距离丢车地点近3公里的北苑村。事发后,公交集团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处理善后事宜。

警方:正联系男孩监护人

北京警方就此事进行了通报,肇事男孩现年13岁,其在来广营公交车总站待发点乘司机不备,私自将一辆404路公交车开走,当车行至北苑村站附近时,将停放在路边的12辆社会车辆刮蹭,并造成两根电线杆损伤,没有人员伤亡。该13岁少年为北京本地人,目前公交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并争取与男孩的监护人取得联系。截至记者发稿前,警方仍没有联系上男孩的监护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珏欣 张硕 郝涛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