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鞋厂停产老板逃逸 百人趁机涌入哄抢[组图]
2008年11月26日 14:34杭州网-都市快报 】 【打印

近两年订单减少

诱发鞋厂倒闭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戴主任说,信瓯鞋业生产销售一直很正常,年销售额将近2000万元。但受国际金融危机大环境的影响,近两年一直在萎缩,订单也有所减少。

是不是因此而突然倒闭了呢?

“我和石建欧很早就认识了,他这人老是呆在国外很少回来,起先公司的事交给老婆管,后来离婚了,他就干脆把公司的事交给了职业经理人来操作。”郑约西觉得,公司在管理上可能存在问题。

而这几天坊间流传的一种说法是:石建欧在四川投资房地产失败,损失大概一个亿。为了挽回损失,他跑到澳门想搏一把,结果又输了6000万,于是只好跑路了。

信瓯鞋业有位高管证实了四川投资房地产失误的说法。昨天,戴主任也说,信瓯鞋业本身没有问题,倒闭是因为其他投资失败。

有人分析,信瓯鞋业不小,地产拍卖掉就有2亿元左右,石建欧完全可以选择破产。他的逃逸说明,公司背后的债务人还有很多。

针对老板逃逸

温州制定紧急处理预案

在不少员工和供货商的印象里,石建瓯这人不错,从来不拖欠员工工资和货款。

戴主任说,石建瓯逃逸前留下的那笔钱,已经全部付清了员工的工资和外加工费。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公司进行资产保全。经管委会协调,公司设备将抵押供应商的200多万元货款,银行的2000万元贷款由房产抵押清还。

据温州市政协不久前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目前温州中小企业关停或倒闭的约占8%。而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调查显示,温州约有20%的企业处于停工半停工状态,尤其服装、皮鞋、打火机等行业。今年以来,也曾发生过个别企业主逃逸的事件。

信瓯鞋业老板逃逸的消息传出,更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重视。戴主任说,他们最近专门制定了一个防范由企业主逃逸引发社会事件的应急预案。“就是当这样的事件发生时,第一要务是解决什么问题,此后如何处置等,已经有一套完整的处置预案。”

广州民警破获抢劫入厕者团伙 公厕蹲守半年[组图]

裸男惊现落叶堆中 自称被抢劫后扒光衣服[组图]

夫妻吵架楼上抛巨款 路人当街哄抢[图]

为供女儿上学 美国男子竟抢12家银行[图]

酒店促销炮打两千现金 引来400人哄抢[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