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案二审开庭审理 律师欲做无罪辩护[组图]
2008年11月17日 09: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周正龙被带上法庭

  周正龙诈骗、非法持有弹药案二审17日上午在安康市旬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图片来源:华商网)

周正龙妻将首次出庭作证

一直在为丈夫奔走的罗大翠,一审时由于是证人身份而无法获得旁听证,没有进入法庭,失去了与丈夫周正龙见面的机会,她一直坚持周正龙无罪。

罗大翠告诉有关记者,称自己几天前收到法院传票,17日她将出庭作证。

二审审判长曾审邱兴华特案

记者从安康市中级法院有关人士处得到消息,将于17日在旬阳县开庭审理的周正龙案二审工作,将由曾参与审理“邱兴华特大杀人案”的安康中院刑庭审判员杨康波担任二审审判长。

“打虎派”首领欲“出庭作证”

“打虎派”代表人物傅德志和郝劲松已于16日中午赶到陕西旬阳,傅德志表示,他已向安康市中级法院提起了“出庭作证”的申请。

作为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在“华南虎”事件中,傅德志成为质疑华南虎为假虎的打虎派首领。他认为,二审辩护应该把重点放在周正龙拍摄虎照的细节上,并声称自己在北京就已和辩护律师顾玉树进行过沟通,并向顾玉树提供了十几条新证据。

一直对周正龙案件保持密切关注的青年法律工作者郝劲松则认为,二审很可能维持原判。他表示,一审的辩护律师张勇有指定的色彩,这次允许罗大翠委托的律师为周正龙辩护,本身就是一个进步。如果为周正龙辩护的北京京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顾玉树提请重新鉴定虎照获得批准,对周正龙的无罪辩护将“很有帮助”。

能否揭开虎照疑云

中科院研究员傅德志在其博客中列举了3个疑点:1、道具——71张照片中老虎头上始终顶着的一片大叶子是道具,周正龙竟然不知道这个道具来源?

2、闪光灯——40张数码照片中,第9张使用了闪光灯,之后又拍摄了二十多张。周正龙一直描述拍摄过程是闪光灯亮了以后就扔掉照相机逃了,那以后的照片由谁完成?

3、拍摄时间——周正龙声称2007年10月3日在山里拍摄野生华南虎,晚上9点至10点钟才回到家里,但该日下午5点钟左右,至少两批5个以上的人见到他在村子边上活动。

以上疑点能否在二审中揭开,令人关注。(文字据扬子晚报综合报道)

“虎照案”审结 郝劲松打起黑伞 周正龙=替罪羊[组图]

周正龙庭审时认错:我是个法盲[组图]

周正龙“华南虎照造假”案宣判【现场图集】

周正龙妻不满未能旁听庭审 欲强闯法庭(组图)

周正龙儿子在法庭外谈起父亲一度哽咽[组图]

开庭前的周正龙和法院附近的记者群众[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