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案二审开庭审理 律师欲做无罪辩护[组图]
2008年11月17日 09: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1月17日,拿着手写材料的周正龙被警察带入法庭。 当日,“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涉嫌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二审在陕西省旬阳县人民法院大法庭开始审理。 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周正龙被带上法庭

新华网快讯:11月17日8时30分,“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涉嫌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二审在陕西省旬阳县人民法院大法庭开始审理。“华南虎照”作者周正龙涉嫌诈骗、非法持有弹药一案二审将于17日8时30分在陕西省旬阳县公开开庭审理。据了解,北京律师顾玉树和陕西律师杨建军将为周正龙二审进行免费辩护。

一审判决存两大疑点

2008年9月27日,旬阳法院一审判决判处周正龙犯诈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据报道,周正龙一审判决存在两大疑点:一、周正龙作为一个小学文化程度的农民,却能够拍摄出不同角度、不同焦距的假虎照。另外,假虎照存在明显后期技术处理的痕迹,这点周正龙自己绝对做不到,但旬阳法庭在审理过程中,周正龙却一个人全揽下来。

二、据了解,周正龙一审判决的近百名旁听者其实都是旬阳县机关工作人员。为保证周正龙案件的顺利审理,旬阳法院在审理该案件前做了周密的部署,除了在门口设置三道关卡检查旁听人员,还对申请旁听的记者进行了严格的审查。一位法庭内部职工称,他们被专门组织前来旁听的。

在周正龙案一审宣判后,很多网友无法认可该案的判决结果。网友普遍认为,“周正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二审律师将做无罪辩护

北京京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顾玉树和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建军将在周正龙案件二审中为周正龙作免费辩护。顾玉树表示:在被确定为周正龙的二审律师后,他和杨建军律师与周正龙先后见了6次面,根据周正龙提供的线索,已经形成一些新的证据,这些证据会在庭审时提出来。他们已有明确的辩护思路,将在庭上为周正龙做无罪辩护。

杨建军律师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身为辩护律师,他们查阅了大量的卷宗,和周正龙有深入的交谈,掌握了大量的资料,他们会依据这些资料,会恪守自己的职业精神进行辩护,而不会为了投媒体所好、投公众所好,进行一些哗众取宠式的辩护。

重做虎照鉴定申请获准

记者昨日从周正龙案辩护律师顾玉树那里获悉,他们已向陕西省安康市中院提交了重新鉴定华南虎照的申请,法院已经同意他们的申请。虎照到底是“立体的”还是平面的?现场到底是怎样的状况等,这些作为案件的核心问题,在开庭时将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虎照案”审结 郝劲松打起黑伞 周正龙=替罪羊[组图]

周正龙庭审时认错:我是个法盲[组图]

周正龙“华南虎照造假”案宣判【现场图集】

周正龙妻不满未能旁听庭审 欲强闯法庭(组图)

周正龙儿子在法庭外谈起父亲一度哽咽[组图]

开庭前的周正龙和法院附近的记者群众[组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