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楼征新名 民间俗称“大裤衩”被指不雅[图]
2008年11月09日 13:01新华网/现代金报 】 【打印

正在建设中的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主楼(1月23日摄)新华社发

坐落在北京国贸CBD商圈的中央电视台新楼,确实让繁荣的北京东部增色不少。本来清一色的高低写字楼,中间出现了一座斜跨着的大楼,尽管相比国贸三期等新楼它矮了不少,但引人注目的程度却丝毫不逊色。然而与这座备受瞩目并获得不少好评的宏伟建筑相左的是,它的一个流传度最广的俗称“大裤衩”引发了争议。

记者7日获悉,央视内部已经传达消息,因为新楼目前流传的“大裤衩”、“扭曲”、“斜跨”、“鸟腿”等称谓不雅,电视台决定在央视员工中间征集央视新楼的新名字。

一些中央电视台的员工告诉记者,目前央视内部还没有征集到被看好的方案。“我们也叫惯了"大裤衩",一时也想不出更好的名字。”

“大裤衩”是不是难听?记者随机采访了约30位北京市民。约20位市民表示,“挺好的,没必要改”,而其中4位表示“确实难听,而且不雅”。有个很有趣的现象,北京籍贯的受访者更乐于接受这个名字,而来自南方等地的市民则觉得别扭,但“一时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名字,应该会有更合适的。”

说起建筑物的绰号,最广泛流传的要数“鸟巢”、“水立方”,而且通过举办奥运会,“鸟巢”和“水立方”不仅叫得响亮,也被广泛认为叫得漂亮。

东莞首富建豪华宾馆 形如央视大楼[图]

未来十大最具特色摩天大楼[组图]

感受全球唯一一家七星级酒店风采[组图]

央视   水立方   新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