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户挂国旗护家被开发商断水断电[组图]
2008年10月14日 13:27大河网 】 【打印

 

钉子户挂国旗护家

张合明家的房顶至今依然插着国旗

大河网10月14日电 国庆节到12日,对洛阳市老城区的张合明来说是最煎熬的10多天。被称为最牛“钉子户”插国旗护家的他已经在没水没电被强拆的家中坚持了12天,这种生活还能延续过久,他心里没一点底。

最牛钉子户:插国旗护家

国庆节前一天,家中被砸,张合明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在被强拆的楼顶插上了一面鲜艳的国旗,以此来捍卫自己的家园。他插国旗护家的举动被某视频拍客编发上网后,引来了很大的关注,点击近30万次,留言达2千多条。之后,洛阳有关部门也找到张合明,商谈有关事宜,但记者发稿时,张合明家还没有通水通电。

张合明:我为什么要当“最牛钉子户”

张合明,家住老城区高明街12号院(原合盛栈家属楼)。其所住的房子于2007年九月被亚威房地产公司划为安喜门广场项目的拆迁范围。去年,他收到了限期拆迁的通知。

张合明之前也没听说所在的房子在安喜门拆迁范围内。他通过仔细调查,认为亚威房地产公司属于违法拆迁。在张合明家,老人详细的给记者介绍了拆迁中的诸多疑点。张合明坚决的表示,没有合法手续的拆迁他是坚决的反对,也许这才是造成他当钉子户的原因。

张合明说,首先是该开发商房屋拆迁证不合法。亚威公司所出具的房屋拆迁许可证为《拆许字(2007)第06号》,发证日期为07年5月18日。而洛阳日报2007年9月8日刊登的关于安喜门广场项目的《洛阳市城市规划局重要建设项目公式》上表明的时间为登报之日起七日以内。这样看来城市规划局还没有规划,亚威公司就办好了拆迁许可证。

其次是开发商私自扩大拆迁范围不合法,在安喜门广场项目,洛阳市城市规划局重要建设项目公示中明确指出:该地块位于中州渠南侧,总用地面积约60.27亩,东至第二师范,南至马道街、古城绿城、色织一厂,北至中州渠。而张合明居住的高明街12号位于马道街南侧,明显不属于该拆迁范围。

断水断电,日子难过但要坚持

坚持自己权益的张合明自9月份以来,日子明显的不好过。9月2号,亚威公司强行截断他家的电线,9月3日把电表野蛮拆除。在联系供电局后,供电局派人3次上门接电,都被亚威公司派人阻挡,致使张合明家到现在一直处于黑暗之中。强行断电之后,亚威公司开始截断他家上水管,剪断电话线,最难以容忍的是开发商派人 3次破坏他家屋门,9月27日闯入室内进行破坏、盗窃,寻找证据。

采访中张合明表示,开发商的这种侵权行为更加坚定了他坚守家园的决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