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父女情! 四川女大学生网上"卖身"救父[图]
2008年07月16日 09:43四川在线 】 【打印

刘俊

“父亲是为了我而积劳成疾的,我又岂能眼睁睁看着父亲被病魔夺去生命呢……我愿在维护一个女孩尊严的前提下,‘出卖’自己大学毕业后的5年劳动力来拯救父亲的生命!希望好心的企业、单位成全我的一片孝心。”7月14日,记者在著名的网上论坛天涯社区中,发现了南充女大学生刘俊发出的这则救父帖。

记者通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即将读大二的刘俊。刘俊老家在南充高坪区会龙乡,目前,她是重庆师范大学经济系的一名在校大学生。

为了女儿 父亲隐瞒病情3年

一说起爸爸,这个19岁的女孩哭了。由于父母离异,刘俊所有的费用都由爸爸刘开兵独自包揽。2004年3月,在广东打工的刘开兵被确诊患了白血病。这个结果犹如晴天霹雳,一开始,家人对刘开兵隐瞒了病情,只说是严重贫血,要多休息。可作为一个父亲,休息一周后,刘开兵依旧在工厂中穿梭,最终昏倒在车间,他才知道自己的病情。“如果我到另外一个世界去了,拜托你们一定要让我唯一的女儿念完大学!”刘开兵这样嘱托自己的弟弟、妹妹。

刘开兵查出白血病时,刘俊正在备战中考。家人对她也隐瞒了这个消息,并且一瞒就是3年,直到她高考结束。“爸爸常常打电话回家,常常和我说笑,他一定很累。”刘俊心里充满了自责,“高考后他回来陪我填志愿,我发现他黑了瘦了,头发少了,但我根本没想到他有这么严重的病!”

为救父亲 女儿决心全力以赴

在大学里,刘俊想办法拯救父亲,争取助学金、找临时工。可是,对于几十万元的医疗费来说,她的努力只是杯水车薪。刘俊说,她准备弃学打工挣钱,但家人都反对,特别是刘开兵,他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要让女儿开心地生活下去,珍惜难得的大学时光。

“在网上发这个帖子,实属无奈之举,我没想太多,只是想通过各个途径,快些让爸爸住进医院。我相信我的劳动和智慧一定能够挽救回父亲的生命!”刘俊流泪说道。

据悉,现在刘开兵还在工厂的宿舍里休息,平时靠服药来控制病情。“医生说过,他的病还不是晚期,他是慢性白血病,只要换骨髓就可以保留一条生命。”刘开玉说,为了父亲这一线希望,自己不会轻易放弃。对于女儿网上发帖救父的行为,昨日远在广东的刘开兵得知后,只是在电话中叮嘱说:“刘俊千万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