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售楼广告印上纳粹标识“卐”[图]
2008年06月25日 15:27浙江在线 】 【打印

小区售楼中心围墙被画成了一整列火车车厢,广告创意让路过的袁先生眼前一亮,赞叹声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火车头”上的纳粹标识却又让袁先生大跌眼镜。

“幸福列车”上印着“卐”23日,市民袁先生和朋友路过西安泾河工业园区水榭花都售楼中心,忽然发现售楼中心外停了一辆“火车”。仔细一看,原来是售楼中心外,长长的围墙被画成了绿色的火车车厢,命名为“幸福列车”的“车厢”上还写着该售楼中心的广告语,广告创意让袁先生眼前一亮。

“快看,这不是德国纳粹的标识吗?”顺着朋友指的方向,袁先生看到了“火车头”,“火车头”上赫然画着一个倾斜的“卐”字。售楼中心南北两道围墙上共两列“火车”,两个“车头”上都有这个标识。“不会吧!是不是我记错了?”回到家里,袁先生再次查看了资料,“没错,就是德国纳粹的标识,不是与其相似的佛教传统的‘卍’(音‘万’)字。”

售楼中心:没有想到是纳粹标识

“我不明白这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意思是乘坐了纳粹的列车,就能到达幸福的地方?”一位路人说,挺好的一个广告创意,却让他觉得心里极不舒服:“如果是创意,商家就忽视了人们的感情;如果是无意,商家就不懂得那段历史。”

两列“幸福列车”依然“停”在水榭花都售楼中心外,在车头中央是白底黑字的德国纳粹党标识。“前段时间画到上面去的。”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但他们“谁也没有留意这是什么意思,也没有注意到”。

昨日下午,该售楼中心一位负责人黄先生说,一周前,他们公司策划了这个创意,“所有的图片都是从网上下载的,看到这个符号,我们只想到了佛教中的‘卍’字。”他说,谁也没有留意细节,更没有想到这是纳粹标识。他说,这是一个疏忽,马上就会派人把这个标识去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何杰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