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10岁女孩拉板车送外婆看病 感动网友(组图)
2008年01月14日 11:33中国经济网 】 【打印

10岁女孩拉板车送外婆看病(本图片来源:论坛)

卢何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上学 本报记者周凡力摄

人们常说童年是天堂,但如果你的童年没有玩具、不能读书、没有朋友会是什么样子?而这一切对于住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镇九里村10岁的卢何来说却是现实的——她和“外婆”、“外公”住在一家别人废弃的养鸡房里,有时她还得用板车拉年近六旬的“外婆”出行。

苦命女孩感动网友

近日,在各大网站论坛上,一篇图文并茂的《苦命女孩拉板车送外婆回家》,引来许多网友的关注。

帖子中称,一个小女孩拉着板车,送瘸腿外婆去看病。女孩是外婆收养的,由于家境贫寒,女孩没能读书。

“我也是无意中看见的,但却终生难忘。”发帖人谢大伟称,自己是位军人。“从那以后,女孩卢何的身影常常出现在脑海中,我想帮助她。”但让谢大伟没有想到的是,小卢何能得到这么多网友的关心,甚至一位南美华人也通过电邮,向他询问卢何的近况。

小卢何曾被遗弃在潼南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一个破烂的砖房前,见到了小卢何。卢何矮小的身材,与六七岁的小孩相仿,很难让人相信她已经10岁。她的头发有些凌乱,围了个很大的红色围裙,正拿大锅铲,帮外婆煮饭。

说起网络上的照片,外婆周秀珍解释,从去年6月份自己摔伤后,老伴何明勇就只能用板车将她拉到外面卖菜。卢何则要负责外婆的穿衣、洗衣服等家务。“那天我去看病,何明勇不在,卢何就来拉车了。”周秀珍说,卢何是她和大女儿1998年在潼南捡到的,当时有张纸条写着她是1998年5月3日生。之后,卢何就管周秀珍的大女儿叫妈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彦昆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