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患重病 瘫痪妈妈爬着乞讨[组图]
2008年01月11日 09:45华龙网 】 【打印

杨安平拖着瘫痪的双腿艰难地爬行在田坎上

杨安平一家三口住在破旧的土屋中 记者 钟志兵 摄

昨日(2008年1月10日),重庆巴南区南泉镇艾乐村罗家湾组3号的杨安平拖着双腿,爬出家门到上街乞讨,为患病的儿子筹药费。杨安平是南泉镇特困户,自身残疾的她祸不单行,丈夫杨再忠患肿瘤,16岁儿子杨洪又患上白血病,一家人无钱治疗,生活重担压到了她这个残疾人身上。

爬出门多次摔下田坎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离杨安平家100多米的田坎上看到她时,她正弓着背,双手着地,一步一步地爬行。由于田坎太窄,她无法保持平衡,多次从田坎上滚到没有水的田里。“娃儿才16岁啊,我要救他。”杨说,她准备爬到街上乞讨筹药费,为生病的丈夫和儿子治疗。

儿子称一年没吃过肉

“杨安平,你快回来。”附近村民发现她爬着出门,担心出事,将其背回了家。下午2点多钟了全家人还没吃饭,村民彭菊赶紧端来了饭菜。16岁的杨洪颤抖着说,“我们一家人已经一年没吃肉了。父亲患病以来,没人种庄稼,家里吃红薯煮玉米,根本没有一颗米,更别说油盐酱醋。”

一家人患病无钱医治

杨安平告诉记者,她小时患病,腰椎以下瘫痪,双腿脚掌萎缩后,脚掌与脚跟反转,爬行更加困难。28岁时,她与37岁的杨再忠结婚,29岁生下杨洪,一家人全靠杨再忠在外找零工养活。2006年2月份,杨再忠臀部长了一个肿瘤,经常出血,由于无钱治疗,一直拖到去年10月份,病情恶化后躺在家里。儿子也已大小便失禁,一天上20多次厕所。

穿着一双凉拖鞋过冬

在其家里,记者没有发现一件像样的家具,唯一带电的东西就是电灯。全家人挤在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土坯屋里,杨再忠还穿着一双凉拖鞋。“我只有两双鞋子。”他说,一年四季只穿两双鞋子,在家穿凉拖鞋,出门穿解放鞋。

“他们一家人真的好造孽!”村民陈华军鼓励大家捐款,随后,你10元,他50元……20多个村民现场捐款400多元。

村里为他们申请低保

该社社长陈功伟说,杨再忠一家是南泉镇特困户,年收入不足300元,杨的妻子杨安平爬到街上去筹药费,筹到千余元。镇里、村里和村民也一起捐了钱,镇上一建筑老板出资送两人到巴南区鱼洞医院治疗,由于钱很快用完,杨的肿瘤切除一天后没有拿药就回家休养,而杨洪也被初步诊断为白血病。目前,村里正在为他们申请低保。

推荐链接:

背着婆婆去打工 诠释中华大贤大孝[组图]

狗拉截肢男子上街叫卖糖葫芦[组图]

2007最震撼人心的事件[组图]

肢残盲妇乞讨八年 替亡夫还贷千元[组图]

为挽救患病爱子 散打亚军街头卖身[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