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救患病爱子 散打亚军街头卖身[图]
2007年11月26日 10:55人民网 】 【打印

11月24日上午,四川省内江市百货大楼门前,一位中年壮汉摆开一写有“谁救我儿,我给他(她)当终身保镖!”的宣传单,上面还贴有几张照片和一封求救信,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驻足围观。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11月24日上午,四川内江市百货大楼门前,一位中年壮汉摆开一写有“谁救我儿,我给他(她)当终身保镖!”的宣传单,上面还贴有几张照片和一封求救信,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驻足围观。

据中年壮汉自述,其名叫王立,现年42岁。其子王中正今年15岁,正在内江市第一职业中学求学,人长得高大英俊,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帅哥”。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今年9月,王中正突被医院确诊为白血病,由于家境贫寒,在花去医疗费三万多元后,王立家中已是债台高筑,后续医疗费用再也无法保证。他家的处境很快牵动社会各界的心,内江一职中号召全体师生为王中正捐款4000多元钱。内江市红十字会也募集善款3000多元,但与整个治疗所需的数十万巨款相去甚远。在万般无奈之下,王立决定在街头“吆喝叫卖”自己。他表示,只要有人愿意出钱帮助自己儿子治病,“愿替对方当终身保镖!”

据原内江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游华家介绍,在1986年的内江市首届拳击、散打擂台赛上,精通拳脚、散打的王立过关斩将,最终在75公斤级比赛中荣获亚军。此后,由于生活所迫,王立没有参加任何武术赛事,但功夫也一直未搁下,而今正值壮年,三五个人别想靠近王立,他完全可以胜任保镖一职。目前,王立“卖身救子”一事虽尚无下文,但王立表示,只要能为儿子募集医疗费用,他“卖身救子”的立场时刻都不会发生改变。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凤凰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