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矮出租司机身高仅120厘米男子[图]
2007年12月21日 11:08中新网 】 【打印

三十五岁的“玻璃娃娃”程健智现身台北市西宁北路,吸引大批记者访摄。

身高只有一米二三的程健智是台湾最矮的计程车司机。

三十五岁,身高一米二三,体重三十公斤。全台湾最矮的计程车司机、“玻璃娃娃”程健智二十日下午现身台北市西宁北路,吸引大批记者访摄。

“请问,你为什么选择开计程车?”“你有正式驾驶执照吗?”“在营运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还要老婆生小孩吗?”……面对文字记者提出的众多甚至有些“残忍”的问题,程健智微笑着一一作答。

“劳驾你上车开一段!”“请看左边!”“做个手势好吗?”“能不能再启动一下车,补个镜头?”……面对摄影、摄像记者提出的一波波要求,程健智微笑着一一配合。

程健智的耐心,令人印象深刻。而其乐观、豁达、爱己及人之心,更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前往采访的记者。

身为“中华玻璃娃娃社会关怀协会”秘书长的程健智说,他已开了十多年的车。在嘉义大学念的是兽医,毕业后在“农委会”任研究助理,今年七月才离职。为了一家四口的生计,更为了鼓励更多的“玻璃娃娃”走出来自力更生,他决心改行开计程车。

“刚开始,岳父岳母反对,老婆也担心我的人身安全,怕治安不好,我个子矮会遇到坏人抢劫。但我很坚持,并重新考取驾照、顺利通过了体检。”

“我对自己的车技很有信心,倒是客人有时候有顾虑。有一次,我载到几位小朋友,曾被指着鼻子说:‘叔叔你怎么那么矮,你是侏儒吗?’我笑笑,不以为意。这样情况常常碰到,早就习惯了。”

程健智所开黄颜色丰田,车号“九九0-EY”,这本是他开了多年的爱车。记者注意到,他的车内挂着几只身穿棒球衣的毛绒小猴子,平添几分童趣。手动油门、垫高座椅,程建智开着改装过的计程车穿街走巷。

数月以来,程健智每天要开十个小时至十二个小时,因为油价上涨、景气欠佳,他一个月的净收入只有两万元新台币。尽管如此,程健智觉得日子过得很充实,并将乘客所付车资的百分之五,捐给他所在的玻璃娃娃社会关怀协会。

据介绍,程健智二十七岁时结婚,育有一子一女。儿子正常,女儿遗传了俗称“玻璃娃娃”的先天成骨不全症。目前,他每周固定两次载女儿去医院,父、女一起打预防骨质疏松的针。

众记者采访时,程健智应接不暇,仍忘不了照看活泼好动的女儿和儿子。四岁女儿对记者说爱坐爸爸的车,“因为爸爸开车很安全”;三岁儿子喊后背痒痒,程健智便将手伸进儿子的衣服里,轻轻地挠来挠去。

台湾小学性教材漫画三点全露 学生称"太色"[组图]

台女员工穿内衣上班秀性感[图]

台湾高校成立洗厕所社团 上百人报名(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