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男子16年秘建地下神庙 堪称世界第八奇迹[组图]
2007年11月24日 15:43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镜子大厅”彩色玻璃穹顶。

“达曼胡尔神庙”的壁画也深受埃及和凯尔特艺术的影响。

孩子们在这个梦幻般的神庙中玩耍。

地下神庙就隐藏在这个民宅下。

在意大利北部的瓦尔丘塞拉山谷,坐落着许多风景如画的古老村庄。但在其中一栋普通的民宅地下却隐藏着一个惊人的秘密——由9座金碧辉煌的神庙组成的地下宫殿。这是失落的古文明吗?不,这是一个57岁的意大利人和朋友凭幻想和实干创造的杰作。

现场 百米画廊美不胜收

据英国媒体11月23日报道,这座神秘的地下建筑距离意大利古城都灵大约48公里,就在阿尔卑斯的山坡下面,分为上下5层共9座神庙,占据了约8500立方米的空间,相当于伦敦大笨钟钟塔规模的两倍,非常壮观。

当人们走进第一座名为“地球大厅”的神庙,那绚烂的景象会立刻令你震惊得无法呼吸。这是一个直径为8米的圆形密室。中央一根高大的支柱上绘制着一幅男人和女人的三维画,支撑着屋顶流光溢彩的玻璃天花板。里面还有几根雕刻着金叶的8米多高的立柱。另一座“镜子大厅”的玻璃穹顶更是色彩斑斓,极具视觉冲击力,大厅装饰风格充满古希腊艺术的神韵。

不仅如此,9座神庙之间还由长达数百米长的甬道相连,两侧的墙壁上画满了各种壁画,讲述着古往今来的神话故事,令人目不暇给。而壁顶则全部绘制为蓝天白云,即便身处地下,也让你感觉心旷神怡。难怪意大利政府会将这里称为世界“第八奇迹”。

历程 16年从想象到现实

那么,如此奢华的地宫究竟出自哪位大师之手呢?也许你不相信,它的诞生完全源自一个小男孩的幻想。上世纪60年代初,年仅10岁的奥比托·艾罗迪感觉自己眼睛里总是浮现出一些神庙的画面,一批人相亲相爱地在其中过着田园般的生活。艾罗迪说:“我要把我的想象变为现实。”

最初,奥比托在他父母家的地下试着挖洞,直到完全掌握挖掘技术。在他成为一名成功的保险经纪人后,他开始为建造神殿选址。1977年,他选择了一个偏僻的山坡,他认为那里坚硬的岩石能支撑他心目中的建筑。为了方便施工,奥比托首先在这里建造了一栋房子,然后和几个朋友搬了进去。

1978年8月,他们的“达曼胡尔神庙”开始动工了,这是一座古代地下埃及神庙的名字,意为“光明之城”。由于没有政府的建筑许可,他们只是暗地里与志同道合的人分享他们的计划。

在接下来的16年里,从世界各地蜂拥而来的志愿者用铁锤和锄头以4小时轮班制没日没夜地挖掘。除了奥比托的草图和想象,他们没有任何正规的设计图,而建造经费只能通过在当地经营小买卖来筹集。到1991年,9间大厅中的几间已经完工,壁画、镶嵌图案、雕像、暗门和彩色玻璃窗……所有的想象都“复活”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