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乞讨女孩自称月收入比公务员强
2007年07月03日 09:40现代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最近,南京街头出现了许多“求助者”,这些人大多是20岁左右的女孩和“孕妇”,衣着时髦,却可怜巴巴地蹲在路边,乞求好心人给饭钱或路费。市民张先生曾资助其中一女孩,没想到三天后,又遇到正在求助的她。而一名以此为业的“求助者”,竟得意地对记者说:“我每月赚的钱,和公务员工资差不了多少。”

镜头一:

中央门“求助”女孩多

“求助6元钱坐车好吗?来这找不到朋友!谢谢!”前天,中央门南站公交站台旁,两女孩背包蹲在人行道边,地上用粉笔写着两行求助内容。她们把头深深地埋在膝盖上,显得伤心、无助。

中央门车站广场南侧,也有一个身着崭新运动衣、长发飘飘的女孩蹲在路边,地上用粉笔写着“求助8元钱”。中央门车站北侧,还有一戴眼镜女孩也蹲在路边“求助”。中央门车站附近一擦鞋工告诉记者,戴眼镜女孩和另一女孩长期在中央门“乞讨”,“她们是外地人,春节后就过来了,每天很有规律准时‘上下班’,有人给了钱就离开,等人走远了,马上又回来。”

镜头二:

“孕妇”露馅,卷铺开溜

“咦,她怎么跪在这里啊?”前天下午,淮海路地下通道,一穿长裙的女子直挺挺地跪在墙边,面前放有一张写满求助内容的黄纸,引起许多行人的围观。

黄纸上写的内容大体是,她是一名教师,怀孕在身,丈夫来南京打工遭遇车祸去世,她赶来料理丈夫后事,花光了身上的钱,无钱带丈夫的骨灰回家。

记者上前询问:“你丈夫在什么地方遇到车祸的?”话音未落,该女子紧张地看看记者,随即慌慌张张地收拾棉垫和黄纸,嘴里叽咕着什么,起身离去。“上当了,原来是骗子啊!”一位刚刚给钱的男子,这才恍然大悟。

“求助者”自曝:

装可怜,一月能赚三四千

在路边求助的人,难道真的都是有困难的吗?在夫子庙蹲地求助的一位女孩向记者道出了实情:“那些患病的残疾人求助,大多是有困难的,我们主要是装可怜,赚取大家同情心。”

这位女孩自称姓张,是四川人,来南京已有2个多月时间,和她一起来的有两个同村的姐妹,在南京城郊租了便宜的房子,每天一起出来,分头到车站、人流量大的旅游景点去求助。

“我们出来比打工强,打工多辛苦呦,哪有这样自在。”女孩说,自己每天这样赚的钱,除了吃喝开销外,还大有节余。“我在上海这样求助,最高一月赚了三四千,公务员忙得要死也不过如此吧?”女孩显得有些得意。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