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卫士长李银桥辞世 李讷、毛远新等将送别[组图]
2009年09月23日 09:4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毛泽东士卫长李银桥去世

李银桥妻子诉说以前的故事

他,11岁参军,大半生伴随着共和国创始人毛泽东南征北战,15年与毛泽东形影不离,堪称伟人身边的贴身侍卫,也亲眼见证了共和国从创立到辉煌的60年。昨天早上7点15分,原毛泽东卫士长李银桥,在度过自己82岁生日后不久,于航空医学研究所附属医院辞世。

老人患脑血栓多年

据李银桥的爱人韩桂馨介绍,李银桥患有脑血栓多年,去年,肺部感染,多次住院治疗,身体非常虚弱。本月5日,老人再次入住航空医学研究所附属医院,近日来,病情恶化。昨天早上7点15分,护士在探视病房时发现,老人已经没有了心跳。

由于爱人韩桂馨年事已高,李银桥在住院期间,白天由外甥照顾,晚上由子女看护,老人无法自理,每天需要有人定时帮他翻身、擦背。

家中挂着主席诗词

记者在李银桥老人家中看到,客厅的墙上挂着毛主席的一副诗词,诗词左边是毛主席和李银桥的合影,右边是毛主席与李银桥全家的合影。

老人的爱人和子女正在商量老人后事。李银桥的儿子李卓韦表示,目前他们只通知了亲友,预计在24日举办追悼会,地点未确定。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伟 彭科峰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