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俄总统普京领衔主演柔道教学片[组图]
2007年10月26日 10:17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普京领衔主演柔道教学片。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柔道“情有独钟”,他曾说过:“当我一踏上柔道垫,感觉就像回家一样。”很快,俄罗斯人就能看到一部由普京领衔主演的柔道教学片。这部教学片在圣彼得堡拍摄,并会作为《跟普京学柔道》一书的附属光盘于近期出版发行。

普京是第一个观众

据悉,俄罗斯柔道冠军米哈伊林、特梅诺夫、东古扎什维以及两名日本著名柔道高手也参加了拍摄,但该片的绝对主角无疑是普京,他在片中的精彩演出再现了当年作为柔道高手与人过招的情景。

和普京一起编写柔道教科书的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瓦西里·舍斯塔科夫表示,普京非常乐意实现通过视频内容为书作序的想法,尽管公务繁忙,仍抽出时间完成了拍摄工作。

舍斯塔科夫证实,他已经把拍摄好的教学片交给总统,普京将成为第一个观众,然后提出意见。再过一个月,该片就将正式录制成DVD,和书籍一起开始在俄罗斯国内外销售。

以柔道理论搞外交

普京曾多次获得圣彼得堡市柔道比赛冠军。普京是柔道黑带6段,他的扫腰动作最为出名。两次获得世界冠军的桑勃式摔跤运动员阿布杜拉耶夫曾是他的弟子。

除了是一名实战高手,普京还亲自著书,阐述自己的柔道理论。2002年,普京所著的《柔道:历史、理论和实践》一书在俄罗斯首次发行。

2005年12月,普京又因柔道获得新头衔———欧洲柔道协会名誉主席。2005年12月底,普京在圣彼得堡一所体育学校亲自上场,与他的好友、前奥运会柔道冠军、日本柔道界传奇人物山下泰裕一起给学生教授柔道课程。普京还将柔道中的哲理运用到国际事务中。他曾说过,“柔道不是简单的体育运动,而是哲学。”他从柔道中体会出的哲理是:不管对手有多强大,只要你掌握技巧、抓住对手的破绽,就能借势击倒对手。“柔”是为了“克刚”,退让是为了取胜。

普京赤裸上身在河边展示性感肌肉(组图)

俄反对党领袖自焚抗议普京指定继任者[组图]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