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位开国元勋后代组成合唱团[组图]
2009年12月28日 09:45云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曲《东方红》拉开“唱响中国 放歌春城”专场演出的帷幕(摄影:曹璐)

男生四重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摄影:曹璐)

云南网12月27日报道今晚的昆明,人似潮,歌如海。一台不同寻常的演出在云南大剧院举行,由157位共和国开国元勋后代组成的“将军后代合唱团”,以一曲激情澎湃的《东方红》拉开了《唱响中国——放歌春城》专场演出的帷幕。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郞友良,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副省长高峰,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管国忠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50年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10周年,200多位共和国开国将军组成的“老将军合唱团”,以歌声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雄本色。50年后,近200位开国元勋的后代又组成“将军后代合唱团”,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用激情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整场演出以大合唱、小合唱和诗朗诵等不同艺术形式,展现革命前辈们创造的辉煌历史,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新时期人民军队的豪情,唱出了解放军的军威,赢得了台下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由抗日名将马本斋之子、合唱团副团长马国超少将创作的《父辈之歌我们唱》,是“将军后代合唱团”的团歌,歌曲旋律朴实无华,但从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口中唱出,更有着一种打动现场观众的力量。

演出最后,合唱团和现场观众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把整场演出推向最高潮。

(本文来源:云南网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