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贝卢斯科尼遇袭入院 面部流血[组图]
2009年12月14日 07:34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贝卢斯科尼遭袭击

贝卢斯科尼遭袭击 面部流血

袭击者塔尔塔利亚

人民网12月14日报道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3日晚间在米兰出席一次签名售书活动时,因面部遭一名男子猛击而口鼻出血。这位73岁的总理随即被保镖户送上车,但他很快下车,并坚持了一会儿,以向公众展示自己伤情不重。随后,贝卢斯科尼又被随从拽入车中送往医院治疗。

袭击贝卢斯科尼的男子现年42岁,当场被警方逮捕。调查人员发现,这名袭击者并无任何犯罪记录。当天,他在贝卢斯克尼发表演讲后,用从当地购买的纪念品塑像猛击这位总理面部。当地医院决定,让贝卢斯科尼13日晚间留院观察。预计其具体伤情将在14日上午公布。

贝卢斯科尼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受到各种负面新闻影响,这位总理面临着日益强大的政治压力。本月5日,成千上万对贝卢斯克尼不满的意大利人走上罗马街头,通过和平示威方式要求其辞职。很多意大利人宣称,贝卢斯科尼当政期间,操纵议会通过很多对其手下公司和追随者有利的法律。

与此同时,贝卢斯科尼接二连三爆出的“桃色新闻”。现在,贝卢斯科尼的妻子已经因丈夫“老不正经”而提出离婚。更有意大利南部地区的大商人宣称,曾雇用妓女为贝卢斯科尼提供“性服务”。不过,这位意大利总理坚决否认自己曾“花钱买春”。

贝卢斯科尼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并抨击该国检察机构正在与反对党“联手倒阁”。截至目前,多数针对贝卢斯科尼的调查案都不了了之,只有少数还在等待进一步调查。自从1994年后,拥有120亿美元资产的贝卢斯科尼已先后3次当选意大利总理,而且无论怎么“折腾”都民望颇高。

贝卢斯科尼堪称墨索里尼之后意大利最强势的总理,这恐怕同此君牢牢控制着意大利媒体有关。贝卢斯科尼手下的全国电视台和其他媒体,自然要竭尽全力维护老板的威望。贝卢斯科尼本人也能言善辩,懂得如何在媒体上宣传自己,同时,几乎所有电视主持人都是贝卢斯科尼的朋友。

尽管贝卢斯科尼各种丑闻让他声望下跌,但意大利民众因为贝卢斯科尼当总理而取得很多实惠,比如在振兴经济、社会治安等方面,贝卢斯科尼的政策都朝着积极方向发展,因此支持者众多,并对其“性丑闻”颇为宽容。可当地人对贝卢斯科尼涉嫌牵连黑手党与商业贿赂等丑闻却表示气愤。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