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贝卢斯科尼遇袭入院 面部流血[组图]
2009年12月14日 07:34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贝鲁斯科尼遇袭 面部流血

疑似击打贝卢斯科尼的凶器

贝卢斯科尼1936年生于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的一个银行职员家庭。在学生时代,贝卢斯科尼通过帮助后进同学补习功课赚取零花钱,但如果这位同学考试不及格则分文不取。在米兰大学法律专业学习期间,贝卢斯科尼因擅长吹拉弹唱,而与几位同学一起组织了一个“四人小乐队”在校内外演出,赚取了足够的学费。

1962年,贝卢斯科尼成立建筑工程公司,并成功建造了意大利第一个全封闭居民区。20世纪70年代末,此君开始将转向传媒、金融和电讯业。此后,数家商业电视台的巨大成功帮贝卢斯科尼把自己的事业不断延伸。1986年,贝卢斯科尼成为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打造了一支近20年来欧洲足坛最佳球队。

1994年,贝卢斯科尼投身政治,率领中右翼的意大利力量党组阁成功。1994-1995年,2001-2005年,2008年至今,贝卢斯科尼三任意大利总理。自二战后至今,意大利经历了62届政府,而贝卢斯科尼是唯一一位干完5年任期的总理。

2008年4月的意大利参众两院选举中,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在参议院获得多数席位,在众议院获得46%的席位,因此贝卢斯科尼顺利当选总理。目前,贝卢斯科尼的中右联盟仍然很团结,内阁成员经验丰富,能在他领导下协同工作。与之相比,反对党缺乏核心人物,暂时无人能与他较量。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