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严防抗议行动 备37只铁笼关押抗议者[组图]
2009年12月08日 07:38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期间即将用于关押抗议者的铁笼。

哥本哈根贝拉会议中心门口戒备森严。

国际在线专稿: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世界气候大会将于当地时间7日于哥本哈根拉开帷幕,届时将有超过15000名各国领导人齐聚市中心的贝拉会议中心,哥本哈根警方为应对大会期间的抗议行动进行了各种周密准备工作,其中包括37个用于关押闹事者的大铁笼。

哥本哈根警方的负责人称:“这无疑是丹麦史上最大规模的警察行动。”用于防卫贝拉中心乃至哥本哈根全城的资金有将近1.22亿美金。贝拉中心四周被布置了混凝土路障,上端设有很高的铁网,车辆只有通过警卫森严的检查站方可进入;流经中心西侧的老城区运河南岸也有铁网防护,以防有人通过水路进入;德国和瑞典都派出车辆和防爆犬进行援助,丹麦也已从欧盟下属的欧洲委员会获得许可,如有必要可重新启用边境检查。3日,警方点燃了一辆车以展示一架水炮的功用,届时将可能将其用于驱散抗议游行的人群。依靠来自丹麦各地的支援,哥本哈根目前约有6500名警官驻守。6日贝拉中心曾暂时关闭,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此举是因为警察发现了一件疑似炸弹的物品,后经证实是一包衣物。为保证为期12天的会议期间平安无事,丹麦议会甚至紧急通过了新的法案,对于新的防暴部署仍然无法约束的行为将提高罚款数额,延长拘留时间。这一系列安全准备工作被批评为过火。

警方已经在一个废弃的啤酒仓库安放了37只大铁笼,预计可以容纳至少350人,将被用于短时间拘留。此举受到了人权团体的批评,称其触犯了被捕者不得受辱、拘留地点必须有可躺卧的地方并配有厕所的国际标准。

一些人权团体和环境团体的成员认为,如此大规模的警备的确能够起到威慑示威人群的作用,但也担心,放有水炮照片的警告性宣传可能过分声势浩大,会将常规游行者也吓跑。警方批准了一些小规模的游行,但为其设定了明确路线,并声明不允许露天集会,以免“妨害公共秩序”,同时禁止游行者以面纱、帽子等遮盖面部。

与此同时,一些抗议团体仍然通过互联网等途径发表声明,表示不会害怕镇压而予以合作。一个名为“气候正义行动”(Climate Justice Action)的组织在网站上声言将“渗入贝拉中心并占领一天,将其变为人民代表大会”。而另一个组织则命名为“永远不要相信COP”(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对所有支持大会的团体都持攻击态度,并扬言将突破警备线。此类示威者将被处以最长40天的拘留。(宋文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