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狙击手用"沉默杀手"一英里外猎杀塔利班[组图]
2009年02月15日 15:05中国网 】 【打印

狙击手雅皮穿着特制的伪装服。

英制L115A3型远程狙击步枪

中国网2月15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2009年2月15日报道,英国陆军狙击手把自己的狙击步枪称为“沉默的杀手”,这些先进的狙击步枪是塔利班武装分子最害怕的武器。

近几周,在阿富汗战场,英军狙击手用英制L115A3型远程狙击步枪猎杀了大量武装分子。在与塔利班作战的前线,英国陆军正利用狙击小组打击塔利班。英军狙击手把手中的狙击步枪称为“长家伙”,使用这种步枪,狙击手能在一英里之外准确命中叛乱分子。狙击手中的精英分子在进行狙击战时还会巧妙地伪装起来,欺骗塔利班上当。其中一些狙击手为了干掉敌人,甚至需要隐藏两天。

上周,在英国威尔特郡陆战中心的支援武器学校,一些英国陆军狙击手进行了雪地环境下的武器和伪装训练。名为雅皮(Yuppie)的狙击手也参加了本次训练,他是一名伊战老兵,雅皮给大家介绍他所穿的狙击手伪装服:“你可以把它称为特制的伪装服,先要将绿色的布条缝在布料表面,上面再盖上枯草,并绑紧。这种伪装服制作完成共需要3个月,你必须有极大的耐心。”

雅皮的战友迪安(Dean)也是一名伊战老兵,迪安还曾经在阿富汗、波斯尼亚和北爱尔兰执行过任务,迪安称,“我虽然不能说我们狙击手是军中精英,但是,我想我们确实比其他部队高出一等。”

英军狙击手普遍使用L115A3型远程狙击步枪(这种步枪以英国奥运射击队使用的步枪为研制基础),该枪重151镑,口径为8.59毫米,有效射程在1100码到1500码之间。(徐冰川/人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徐冰川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