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挖出18具掩埋半年的地震遇难者尸体[组图]
2008年12月16日 09:46南方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广州援川特遣队刑警在现场艰难开展身份辨识工作。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二锅头送遇难者一程

有的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多次冲入警戒区,有的要求辨识遗物、有的要求照相、有的要询问情况、有的要看数码相机拍摄的现场照片,给现场检验辨认增加了不少难度。

直到29日下午5时,刑警队终于检验完最后一个尸块、提取完最后一份检材。刑警队员们在死者身上还搜出了几万块钱现金,他们将这些现金原封不动地包在了尸体袋中。

结束任务的时候,刑警队队长邓柏将带来的两箱二锅头一杯一杯地撒在死者身上,低头默哀。“送死者一程,给遇难者家属一个告慰。”

直到撤离现场,刑警队员们已整整工作了20多个小时,共勘查检验尸体18具,现场确认尸体身份15具。刑警支队特遣分队的出色表现受到当地政府和在场家属的一致好评。广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党委也发来表扬信。据悉,目前这项地震善后工作已成为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政法委督办的工作任务之一。(本报记者 洪奕宜 通讯员 张振贵 陈立雄 汶川报道)

汶川地震摩托载亡妻男子再婚 与妻一见如故[组图]

汶川地震“背亡妻回家的汉子”将在深圳完婚

<< 上一页12下一页 >>
特遣队   刑警   岷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洪奕宜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