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女头目参与策划袭击比利时首都被捕[图]
2008年12月12日 17:28中国网 】 【打印

被称为基地组织“活传奇”的女头目玛莉卡-阿鲁

中国网12月2日电 据CNN新闻网12月12日报道,比利时布鲁塞尔警方于12月11日逮捕一名被称为基地组织“活传奇”的女头目玛莉卡-阿鲁。据布鲁塞尔警方透露,玛莉卡参与策划对布鲁塞尔展开自杀性袭击,12月11日~12日期间布鲁塞尔正举行欧盟27国领导人峰会。

布鲁塞尔警方逮捕14名基地组织恐怖嫌疑人,警方在随后的搜查中缴获了用于策划恐怖袭击的电脑和文件。当地警方透露他们都是“基地组织的高级成员”,这14名恐怖嫌犯中有3人曾前往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另外的11人负责提供后勤和物资保障。

同时布鲁塞尔联邦检察官已经确认,其中一名女性嫌犯就是被称为基地组织“活传奇”的女头目玛莉卡-阿鲁,玛莉卡的丈夫就是在2001年9月杀害阿富汗北方联盟领导人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的凶手。据布鲁塞尔警方的消息源称,玛莉卡的主要工作是为基地组织招募成员,打造反对西方的恐怖袭击网络。

美国《纽约时报》2008年5月28日报道,现年48岁的阿鲁住在比利时,依靠政府发放的每月1100美元失业金生活,使用法语以”Oum Obeyda“的笔名在互联网站上发表文章,她说自己不传播如何制造炸弹的方法,也不会亲自拿起武器去斗争,而是号召穆斯林男子参与斗争,并鼓励穆斯林女性加入这一事业。2007年6月,她因煽动暴力活动和支持恐怖组织被判6个月监禁,缓期执行。

早在2006年,玛莉卡在接受CNN采访时,公然宣称她和她的丈夫十分“爱”本-拉登,并称,“大多数穆斯林都爱本-拉登,因为本-拉登帮助那些受压迫的人,他敢于对抗世界上最大的敌人——美国。我们都爱他。”(徐冰川/人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徐冰川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