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立交桥坍塌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组图]
2008年12月10日 07:27云南网 】 【打印

12月10日凌晨,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12月10日凌晨,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新华社记者 蔡祥荣 摄

12月9日晚19时40分许,小庄立交桥近百米长的匝道突然坍塌,砸扁一辆恰好通过的小货车。记者 江洋 摄(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12月10日报道 昨日19时30分许,昆明小庄立交桥下昆曲匝道桥在拆除时,发生桥面坍塌。经初步调查,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受伤人员被及时送医院救治。事故发生后,昆明市张祖林市长、杜敏副市长、陈勇副市长,省交通厅吴卫平副厅长随即赶到现场组织指挥处置工作,成立事故处置现场指挥部,昆明市公安、卫生、建设、安监、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立即启动《昆明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相关部门专项预案,调集昆明市建筑工程应急救援队到达现场,按有关规程开展现场搜寻、救援、清理、疏通、善后等工作。经专家组现场初步勘查,小庄立交桥拆除中发生坍塌的主要原因属施工单位违反操作规程,导致被拆除桥梁突然坍塌。目前,事故救援及善后等相关工作正有序进行。

现场:桥面塌在地上

昨日20时许,在事发地段,围观群众将现场堵得水泄不通,10余辆警车拉着警报守在现场,数十名警察在维持秩序,现场还拉起了500多米长的警戒线。2辆消防车赶到后将大灯打开,两名特警牵着搜救犬立在一旁待命,断桥边站满了公安、交警、医院、消防等部门的救援人员。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断裂的桥面长近200米,断成几截,断裂处钢筋裸露在外,最长的一段桥体直接塌在地上,另外的几段斜靠在桥桩上。桥面上,断裂成碎块的混凝土将一台挖掘机埋了一半,而在桥下的东二环路上,断裂的桥面将一辆微型货车彻底压扁。“车都压扁了,至少有1名司机死在里面。”围观的群众说。

目击者:微型车被压扁

“当时只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我还以为是地震了。”家住小庄立交桥附近小坝东村的张先生说。“我没有以为是地震发生,而是以为这里被炮弹击中了,接着感觉房子都在摇。”村民唐小姐补充道。

目击者朱先生说,当时桥上有一台挖掘机和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拆桥作业。“挖掘机的‘头’在凿桥时,突然一声响,桥就断了。”该桥在拆除中除了东二环没有被封闭外,其他施工路段都是封闭的,如果东二环的施工路段被封闭,微型货车也不会被压扁了。附近的居民称,幸好当时不是下班高峰期,不然经过桥下的车辆会很多,后果将不堪设想。

离坍塌桥段不足50米处的地方有一幢二层楼房。事发后,里面的3名妇女仍坐在通铺上看电视,还有两个小孩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在屋里嬉闹,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恐惧。据称,这3名妇女是拆桥施工队的厨娘,事发时她们正在看电视,只听到一声巨响,其他什么都没看见。“当时我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场面很混乱,灰尘弥漫过后看见原本悬空的桥折成四截,一段约50多米长的桥面‘平躺’在地上,我们这里并无震感。”一名来自四川的中年妇女说。

穿过两道护栏,记者来到了断桥另一端的施工现场,10多名工人仍在未断裂的桥面下忙着干活。这些工人透露,小庄立交桥是中铁一局承建的,他们全是包工头请来的。“周围当时全是灰尘,我还去断桥上救了1人。”一名工人说。据了解,事发后,这些工人从断桥上背下来4名受伤的同事,目前已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记者注意到,未断裂桥面下的工地上摆了不少液化气罐和焊接用的氧气瓶,粗略数了一下,至少有60个液化气罐,60个氧气瓶。一名工人称,这些都是用于施工的。而另一名工人却说:“这些都是空的,放在这里没什么用。”记者随即摇了摇这些液化气罐,感觉很重,并不像这名工人所说是“空的”。过了一会,工人将这些液化气罐搬离。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之辉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