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举行重炮射击操演 16门火炮各射七弹[图]
2008年10月30日 14: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台军203毫米重炮操演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金门防卫指挥部29日清晨实施代号为“联信97-2”的重炮射击操演,以金门南方海域为目标进行实弹射击。由于“江陈会”即将在台湾登场,引发外界关切。金防部则强调,这项重炮操演为年度例行性训练,主要在验证平日训练成果,与“江陈会”无关。

“联信97-2”操演清晨6时在南海岸后湖海滩实施,金防部所属炮兵部队计有美制M115式203毫米榴弹炮、155毫米加农炮各4门以及105毫米榴弹炮8门,总共16门火炮参演,目标区为金门南方海域。

金防部重炮野外操演,过去是以中心教练场为射击阵地,由于紧邻民宅,今年六月间操演曾遭到民众挂白布条抗议,金防部为避免影响居民生活及兼顾部队训练,经过爆震影响、交通管制、飞航安全和渔民作业等评估后,改在后湖海岸设置阵地。

重炮操演的作战想定是:敌人船舰在金门南海域攻击海军运补船团,炮兵部队实施反舟波射击,在金防部指挥官督阵下,16门火炮在29分钟内,各射击7发炮弹,进行单炮、双炮及齐射,精确命中距金门本岛南海岸约5000米的海上目标。

由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的“江陈会”即将在11月3日登场,两岸关系气氛趋向缓和,金防部在外岛实施重炮射击操演引发联想,对此,金防部指挥官陆小荣说,“别想太多了”。

金防部指出,金防部联信操演一年实施两次,为验证台军联合火力机制及重炮保养的例行性实弹射击训练,日期早已排定,与“江陈会”的召开根本无关。

从6月初开始,美国媒体时而曝出冻结对台120亿美元的军售,时而由官方“辟谣”,说政府“忠实”执行“与台湾关系法”,一时间把台湾当局搞得云里雾里。为此,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率“立法院国防及外交委员会”所组成的“国防”考察团,去美国一探底细。详细内容

台湾汉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即台湾航空工业发展中心AIDC)正强烈要求台湾当局对IDFF-CK-1A/B“经国”多功能战斗机的升级改进计划工作进行投资。该公司称,在当前美国已推迟批准重要对台军售项目的情况下,对F-CK-1A/B进行升级改进的需求尤为紧迫。详细内容

美国对台军售不仅遭到了中国大陆的强烈反对,而在美国国内,也有三股反对对台军售的声音。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披露,美国务院、财政部以及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都持这种立场。

陈云林赴台访问前夕 台北街头拆除“国旗”(图)

陈云林访台将下榻的饭店[组图]

射击   操演   火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