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1025大游行 陈水扁故意改变路线[组图]
2008年10月25日 16:29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民进党主办的“1025大游行”今天下午将登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煽动民众喊“台湾人站出来”,让“倾向中国”的马英九与即将来台的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听到“人民真正的心声”。

据台湾《联合报》25日消息,民进党宣称今天的游行“主诉求”是“反黑心、顾台湾”,议题包括“呛中、呛马、护台湾”。游行队伍兵分5路,下午两点出发,最后在凯达格兰大道集会,预计晚间10点结束,不举行守夜活动。

虽然蔡英文曾表示游行过程“不准表达反扁或挺扁”,但陈水扁确定将参加游行,并跟随第一大队“反黑心商品大队”,而该大队的总督导姚嘉文、副总督导柯建铭、陈唐山、总协调黄庆林等人,“挺扁”色彩浓厚,已被视为另类的“挺扁大队”。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报道,陈水扁还自行设计了“台湾中国、一边一国”的土黄色小旗子,将在游行现场发放。对于陈水扁“出尽风头”的表演,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昨天表示,今天游行是在“跟中国拚场”,不是5路人马互相拚场。

除外界关切陈水扁会否与蔡英文互抢风头之外,民进党内重量级天王中,吕秀莲不在岛内、谢长廷确定不参加,而苏贞昌和游锡坤则各自带领一个大队。

另外,谢长廷不参加游行,让外界引发了“长扁心结”再起的揣测。谢长廷成立的“台湾维新影子政府”发言人张嘉玲昨天表示,谢长廷不参加游行,是因他曾为“总统”候选人,不适合现在走上街头,与陈水扁无关;而谢长廷虽缺席,但他儿子谢维洲会参加游行。

台女警脱口而出:我老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韦博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