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发生5.4级地震 市区震感强烈[组图]
2008年07月30日 09:48中国日报 】 【打印

美国洛杉矶发生5.4级地震,图为洛杉矶市一栋大厦外,一名男子来回摇摆演示地震时的情况,地震后二三十分钟内,当地手机难以接通。中新社发张炜 摄

洛杉矶市区一条街道上,坠落的砖块和一家商店倒塌的雨篷(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二十九日上午十一时四十二分,美国加州大洛杉矶地区发生里氏五点四级强有感地震,洛杉矶市区震感强烈,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地震震级为里氏五点四级,此前该机构曾公布震级为五点八级。地震震中位于洛杉矶市中心东南四十六公里处的圣伯纳迪诺县奇诺岗市(属于大洛杉矶地区),震源深度为十三点六公里。

地震发生时,洛杉矶市区震感强烈,记者当时正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一楼大厅参加记者会,突然感到建筑物强烈摇晃并伴随几声“咔嚓”巨响,不过摇晃持续时间很短,大约只有数秒钟。正在办公楼上班的民众纷纷跑到户外。

记者在洛杉矶市中心的第四街附近看到,许多大楼外聚集大批“上班族”,大家并没有多少慌乱,有人还在绘声绘色地讲述地震时的情形。人们纷纷拨打手机,但在地震发生后的大约二十分钟内手机几乎无法接通。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户外人员陆续返回大楼。地震后大约半小时,记者在洛杉矶市区最繁忙的十号和一零一号高速公路上看到,交通状况良好,车流与往常这个时段并无多大区别。

加州地处地震活跃带,今年以来,美国地震专家多次警告,南加州地区未来极有可能发生七级以上大地震,呼吁大家做好应对准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炜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