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伤愈后首度复出 以替补身份出战斯杯[图]
2008年07月17日 10:23浙江在线等媒体 】 【打印

昨(16)日下午,伤愈复出的姚明随中国男篮抵达杭州,将参加今日至20日在杭州举行的2008国际篮联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来源:浙江在线)

7月16日,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飞抵浙江杭州,准备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中锋姚明随队抵达。(来源:人民网)

7月16日下午1点10分,国航1702航班缓缓降落在萧山机场,中国男篮飞抵杭州,没错,在这趟北京南下浙江的航班上,如约出现了那个2.26米的身影,由于状态还未达到100%,姚明将以替补身份出战,毕竟小巨人真的要复出了,这就是最大的好消息,“我肯定地告诉大家,姚明在斯杯上肯定出场。”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尤纳斯说得斩钉截铁。

训练:和阿联对位攻防

晚上8点,中国男篮的封闭训练正式开始,在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韧带拉伸和热身之后。中国男篮开始跑起了战术,各自穿上了背心,打起了对抗。姚明穿上了红色的背心,与三名来自广东宏远的球员陈江华、杜锋、朱芳雨成为一组,而刘炜、王仕鹏、王治郅和易建联则穿上了黄色的背心,开始了一段时间的对抗训练和战术演练。

看上去,姚明的移动和步法还是不错的,状态非常正常,他和易建联经常是对位攻防。从阵型来看,如果姚明复出,很可能是替补出场,慢慢通过比赛来寻找状态。

训练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于晚上9点结束。姚明换上了拖鞋,然后离开体育馆,不过,在走路的时候,姚明还是显得非常小心。

北京时间17日晚,中国男篮将迎战斯杯的第一个对手——塞尔维亚20岁以下国青队,这场比赛,很可能成为姚明在中国男篮的2008年首战。

上场时间将受到限制

自从抵达杭州,姚明就低调地把自己藏了起来,不仅不出酒店,就连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不见踪影,200多名兴冲冲为大个子而来的记者一下子就消失了一半。“姚明肯定会在斯杯上场,但不知道是哪一场。他和阿联、大郅何时一起上场,还要视情况而定。”面对媒体最关心的话题,主帅尤纳斯保证着。这与姚明私人体能师的说法不谋而合,“现在姚明可以在限定时间里打一些比赛了。”尤纳斯也表示“将控制他的上场时间,先让他打替补,逐渐适应比赛的节奏和速度。“这意味着更多的时间里,人们只能看到板凳上的姚明。“我也不知道。”当记者在电话里问哪场比赛会出场时,姚明自己也摇着脑袋。(文/东方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