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哨兵射杀韩国游客 两边隔空打口水仗[图]
2008年07月14日 09:44新华网 】 【打印

7月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一家医院举行的葬礼上,被枪杀女游客的丈夫掩面哭泣。

11日,这名赴朝鲜旅游的韩国妇女在朝鲜金刚山附近军事禁区被朝方军人开枪打死。死者尸体随后被转交给了韩方。 新华社/路透

7月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一家医院举行的葬礼上,被枪杀女游客的儿子掩面哭泣。新华社/路透

韩国53岁女游客朴旺子前天在朝鲜金刚山游览期间被指称闯入禁区遭军方射杀,引发两边互相指责,隔空打起口水仗。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昨天要求朝鲜合作彻查事件,韩国传媒更要求朝鲜道歉。平壤政府则愤怒响应,反指韩国应为事件负责。

真相未明前,金刚山的旅游活动暂停。旅行社表示昨天已撤走约千名到金刚山的游客,只剩下约300人还在当地。


朝鲜中央通讯社引述一名官员表示,对事件表示遗憾,但发声明写道:“韩国应明确地向朝鲜道歉,也要确保类似事件不要再发生。”

韩国传媒普遍对事件表示愤怒,《朝鲜日报》呼吁首尔政府采取行动确保朝鲜道歉。

《朝鲜日报》称事发的海滩尽头处没树立警告牌,也没有朝鲜军人把守,朴旺子很可能无意闯进禁区,又引述专家分析,哨兵很可能是追在她身后瞄准射击。

该报另指死者凌晨4时半离开酒店,不可能在30分钟里走4.8公里到禁区范围200米内,质疑朝鲜所说事发时间为凌晨5时并不准确。

韩国一游客在朝鲜金刚山附近军事禁区被打死[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拯宇 干玉兰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