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会见习近平[组图]
2008年06月19日 09:15新华网 】 【打印

6月18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在平壤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6月18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在平壤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这是双方步入会见厅。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文字报道: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18日在平壤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习近平首先向金正日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对朝鲜建国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朝鲜人民在国家建设的各项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金正日请习近平转达他对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金正日说,习近平副主席访问朝鲜,体现了中方重视发展朝中传统友好关系,我们对你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金正日再次就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向中方致以慰问。金正日说,中国党、政府、军队和人民抗震救灾的英勇事迹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相信在中国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地震灾害的影响,取得灾后重建的胜利。我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视点:

今年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也引起朝鲜人民的极大关注和同情。朝鲜政府在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向中国提供10万美元现金援助。朝鲜外务相朴义春说,朝鲜人民把中国人民遭受的痛苦视为自己的痛苦,捐款虽然不多,但饱含着朝鲜人民希望与中国人民共同分担痛苦的心情,反映了朝鲜人民愿进一步发展朝中友谊的诚挚愿望。尤其令人感动的是,5月19日,当全中国人民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时,平壤上空也响起了警报声,这充分体现了中朝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情谊。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