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自带葡萄酒 宴请胡锦涛[图]
2008年05月07日 09:19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胡锦涛] [福田康夫]

胡锦涛出席福田康夫举行的非正式晚宴:5月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东京出席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为他举行的非正式晚宴。(新华社)

解放网5月6日报道 6日晚8时30分,记者来到松本楼三楼餐厅“布洛涅的森林”。中日两国领导人刚刚离开,他们用餐的桌椅还保持着原样。桌上摆放着七份日式插花,花卉种类很多。小坂哲瑯老先生说,因为听说中国人到喜庆的时候都偏爱用红色,所以插花的主色调用了红色。

接着,小坂哲瑯指着一个个座位,向记者介绍晚餐会的座位顺序:靠窗的一排是中国客人,从左到右依次是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国务委员戴秉国、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和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秘书官张梅作陪。

靠门的一侧是日本主人,从左到右依次是外务审议官佐佐江贤一郎、前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日本驻中国大使宫本雄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外相高村正彦、丰田汽车老总奥田硕、防卫大学校长五百旗头真和总理秘书官石兼公博,书记官冈田胜作陪。

看展小坂文乃:胡锦涛主席很亲切

在用餐前,胡锦涛主席先在二楼的花水木厅参观了孙中山纪念展。二楼的这间餐厅已经被改造成一个展厅。本来放置在一楼的宋庆龄曾经弹过的钢琴,也被挪到二楼的入口处。在钢琴两边,各有一盆连根移植的盛开的樱花树。小坂哲瑯告诉记者,其实5月份东京的樱花已经凋谢,这两盆樱花树是特地从北海道运来欢迎主席的。

在展厅四周,孙中山与他在日本居住期间的好友梅屋庄吉交往时留下的各种历史物品错落有致。而那件书有孙中山墨宝“贤母”两个大字的和服外褂,被放置在尤其醒目的位置,胡锦涛主席应该一进门就能看到。

小坂哲瑯的小女儿小坂文乃当晚负责向胡锦涛主席讲解展品内容。她精心打扮,用白色的上装搭配松本楼的主色调淡绿色的裙装。她说,胡锦涛主席很亲切,对每样展品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参观结束后,两国领导人前往三楼用餐。这次夜宴人数不多,不过福田康夫相当重视。小坂哲瑯说,当天晚上大家喝的一红一白两瓶葡萄酒,都是福田首相自己带来的,“一瓶是2005年的Salus白葡萄酒,一瓶是2003年的Harlanestate红葡萄酒,都是美国加州出产的。经过和外务省方面的沟通,我们松本楼自己准备了一瓶法国产的LouisRoederer香槟。”

胡锦涛会见日本友人后代 称饮水不忘掘井人[图]

胡锦涛主席抵日 240华人迎接3000警力护卫

松本楼叙情谊 从孙中山到胡锦涛[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