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楼叙情谊 福田将夜宴胡锦涛[组图]
2008年05月06日 11:01东方早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胡锦涛]

松本楼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日比谷公园旁。早报记者王国培图

胡锦涛主席今晚将在图中所示的松本楼三楼宴会厅就餐。

东京中心地区幽静的日比谷公园旁,一座白色三层小楼,已经静静地伫立了105年。

这就是建于明治36年(1903年)的松本楼,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生前挚友、结拜兄弟梅屋庄吉的故居。这里留下了孙中山在日从事革命活动的足迹,回荡过宋庆龄寄托相思的琴声,更见证了一段伟大无私的友情。

今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此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共进访日的第一餐。他的主要客人是曾为中日关系发展做出贡献的日本先辈家属。松本楼现在的主人是梅屋庄吉的外孙女婿小坂哲琅。他已经是第三代掌柜,但他和夫人、女儿一直为继承祖辈遗志,致力于中日友好。听说早报记者从上海赶来,去过中国很多次的小坂还笑着用上海话打招呼说:“侬好!”

小坂告诉早报记者,得知胡锦涛一行要在松本楼用餐,他既兴奋又紧张。“这是我们第一次接待那么重要的贵宾。”小坂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