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相关部门官员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组图]
2008年05月04日 11:20新华社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达赖]

资料图:2005年6月30日和7月1日两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与达赖喇嘛私人代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伯尔尼大使馆举行第四轮接触。

资料图:2005年6月30日和7月1日两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与达赖喇嘛私人代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伯尔尼大使馆举行第四轮接触。

2006年2月甲日洛迪等以私人身份回国参观

2006年2月15日至23日,同达赖喇嘛关系密切的国外藏胞甲日·洛迪、格桑坚赞等一行4人以私人身份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参观。参观期间,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他们并谈话指出,希望达赖喇嘛能够正视历史和现实,对自己的基本政治立场有深刻的反思,放弃任何“西藏独立”、半独立、变相独立的主张,审时度势,做出正确的选择,在有生之年做些对西藏人民有益的事。

据了解,从1979年以来,中央有关部门已先后接待了20多批与达赖喇嘛关系密切的国外藏胞回国参观,其中包括达赖喇嘛的绝大多数直系亲属。

2004年沈国放透露甲日洛迪第三次回国参观

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在西藏问题上,请您介绍一下目前的进展以及您对进展的定义是什么?达赖喇嘛私人代表最近第三次访问了中国,请问中方是否认为此访取得了进展,达赖喇嘛能否从中看到取得更多进展的希望?

沈国放:达赖喇嘛私人代表甲日洛迪等日前访问了祖国,在华停留时间较长,访问了一些地方,包括四川的甘孜地区,是个藏族自治县。他们此行与中央政府进行了接触,最后的感觉是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他们同中央和地方官员的交谈是坦率的,富有建设性的。中国西藏新闻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