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台湾人高举五星红旗挺奥运反藏独[组图]
2008年04月23日 17:0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人] [藏独] [台湾]

旧金山圣火传递现场华人高举旗帜支持圣火传递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辰一直说,相信她不是最后一个,也不会是唯一一个支持北京奥运的台湾人。

正如北辰所说,4月19日,参加完壮观的巴黎万人华人集会后,几名在法留学生非常激动地向《环球时报》记者发来照片说,几名台湾朋友也加入到了他们的队伍中。照片中,几名台湾女孩儿脸上贴着五星红旗,穿着印有“一个中国、一个家园”的集会统一T恤,值得注意地是,“T恤上印有一个红色的中国地图,地图上有西藏,也有台湾”。亲自邀请台湾朋友加入到集会队伍中的吕伟星对记者说,“其中一个台湾女孩儿对我说,他们是来支持奥运,反对‘藏独’和西方媒体扭曲报道的。”“他们在队伍中口号喊得非常卖力。”

北辰告诉记者,她不喜欢一些“政客”把台湾和西藏进行“类比”,更对一些别有用心的报道很反感。北辰说,她现在最希望的就是通过奥运的举办,能够让两岸百姓“走得更近,交流更密切”,“我们的交流本就应该跨越两岸的束缚”。

采访最后,北辰说,我们共同的母亲是中国。长城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同日月潭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而这面五星红旗,更是我们所共有的。(环球时报记者 李洁思)

更多内容环球网 http://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