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颗通讯人造卫星发射升空 举国欢庆[组图]
2008年04月19日 16:23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卫星] [越南]

4月18日,在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一枚载有越南“VINASAT-1”通信卫星的阿丽亚娜火箭发射升空。这枚火箭同时载有一颗巴西“StarOne C2”卫星。 新华社/法新

4月19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庆祝越南首颗通信卫星升空的仪式上,屏幕上显示欧洲阿丽亚娜5-ECA型火箭携带越南首颗通信卫星VINASAT-1和巴西的Star One C2卫星准备发射。格林尼治时间4月18日22时16分(北京时间19日6时16分),欧洲阿丽亚娜5-ECA型火箭携带这两颗卫星,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发射中心顺利升空。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巴黎4月18日电(记者李学梅)格林尼治时间18日22时16分(北京时间19日6时16分),欧洲阿丽亚娜5-ECA型火箭携带两颗卫星,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发射中心顺利升空。

据欧洲阿丽亚娜空间公司电视直播报道,这两颗卫星分别是越南首颗通信卫星VINASAT—1和巴西的STAR ONE C2。前者将为越南提供无线电、电视和电话信号传输服务,后者的任务则是为南美地区提供电视直播信号以及保障巴西和墨西哥两国的长途电话服务。

执行这次发射任务的阿丽亚娜火箭有效载荷达到10吨。火箭发射升空后,将按预定计划将两颗通信卫星分别送入地球同步轨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