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继续"武斗" 对立派系议员大打出手(图)
2007年12月17日 09:05中新网 】 【打印

12月16日,韩国对立派系议员发生激烈冲突。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大国家党所属议员助理和市议员等人16日试图进入国会大厦主厅时,又遭到大统合民主新党的阻止,双方之间发生激烈的冲突,大打出手。

据报道,为了17日处理“李明博特检法”,新党议员们已占据了国会大厦总会议场,并努力阻止大国家党议员闯入。现场有大批军警戒备。

早在14日,韩国国会就上演了一出令人瞠目的“全武行”,上百名议员先是在门口展开“守城”攻防,接着在场内大打出手,为争夺主席台“近身肉搏”。

引起双方动手的是一项弹劾“BBK股价操纵案”调查检察官的动议,但矛盾核心仍集中在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明博身上。虽然李明博已被宣布与这起欺诈案无关,但这位下届总统头号热门显然尚未完全摆脱麻烦。

数十名双方议员随即在主席台上爆发激烈的肢体冲突。有一名身穿蓝色衬衫的议员奋力爬上议长席,立刻被人推下。又有一名穿黑色西服的议员爬上,又被人像柔道比赛般放倒。数名议员在冲突中受伤。一名大国家党议员被同僚用担架抬走,接受救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