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豹"战机已具备全天候远海作战能力[组图]
2007年11月23日 09:26新华网 】 【打印

8月3日,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中国新型歼击轰炸机停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沙戈尔机场。参加这次演习的歼轰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歼击轰炸机,被誉为中国“飞豹”。这是中国空军国产新型装备第一次飞出国门参加实兵演习 。

海军航空兵的“飞豹”歼击轰炸机。

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报道,由中国自行设计、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飞豹”战机日前进行了超视距攻击实弹对抗演练,战机已具备全天候远海作战能力。

报道称,日前,新型“飞豹”战机在超视距攻击实弹对抗演练中,米秒不差进入预定攻击空域,从高、中、低不同高度发射导弹,发发命中目标。新一代飞豹战机是多用途、全天候、超音速歼击轰炸机,能够执行对地面目标和对海上大中型水面舰艇实施攻击等任务。装备新型战机的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针对“飞豹”战机航程远、作战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等特点,逐步加大“远距离跨海区作战、多批次连续夜间超低空突防”等高难科目的训练力度,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新型战机的改装训练任务。

报道指出,目前飞豹战机已先后多次完成重大演练任务,基本具备了海上超低空突防、导弹超视距攻击、复杂电磁环境下的作战能力。(中新网11月22日电)

今日头条:

日本友人向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下跪谢罪[组图]

组图:法国大罢工致巴黎地铁站人满为患

大陆“雪龙”号进入赤道海域 一级戒备防海盗(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