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嫦娥"运载火箭残骸坠落江西 中国二字清晰可辨
2007年10月31日 14:29大江网投票数: 顶一下  【

10月30日,从全南县传来消息,该县发现了“嫦娥奔月”的重要见证物。当天上午,笔者在全南县南迳镇政府了解到,运载“嫦娥一号”卫星的长征三号甲火箭的整流罩残骸,26日飘落该县后被当地群众发现,目前正被该县人武部收回。图为该县人武部的同志正在搬运整流罩残骸。

残骸表面“中国”二字清晰可见。

发现残骸 四村民背着残骸下深山

第一个发现火箭整流罩的是全南县南迳镇马古塘村龙湖组的民兵钟村民。据他介绍,26日10时许,他上山砍柴时发现了整流罩残骸之后,叫来另外3名村民将残骸搬运到村里的一处空地上,随后立即通知了南迳镇政府。

“政府有关部门前几天便通知了村民,如果发现了运载火箭整流罩残骸要及时汇报。”钟村民说,26日9时许,他和村民去离村里10多里路的深山砍柴,当他一人经过半山腰时,突然在丛林中发现一大块奇怪的金属片。对此,当过民兵的钟村民第一反应就是,这应该就是火箭整流罩。

随后,钟村民连忙叫来附近3名村民,走了10多里山路将这块金属残骸一起抬回了村里,并立即向南迳镇政府报告。随后,全南县人武装部门立即组织有关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并向上级部门汇报。

残骸现状 残骸表面清晰可见“中国”

因天气原因,直至30日下午,飘落于全南县深山的运载“嫦娥一号”卫星的长征三号甲火箭整流罩残骸,在该县人武部人员的护送下运往有关部门。记者获悉后,独家对此进行了采访。

记者现场看到,呈半拱形的火箭整流罩金属残骸长约4米,宽约1.5米左右,表面呈乳白色,背面为光滑的金属色,表面有明显的烧灼痕迹。残骸上面可清晰地看到“中国”两个大字和“卫星操作口”、“CZ4-10-1”等小的字样,其表面还有一扇可以打开的小金属门。

据全南县人武部有关人员介绍,全南县人武部早前已接到有关通知,整流罩残骸理论落区在东经114°29.585′、北纬24°31.316′,落区中心范围向前40公里、向后50公里、左右各15公里、面积为90公里×30公里的区域,便立即部署全县各乡(镇)人武部组织民兵进行寻找。此次在全南县境内寻获运载火箭整流罩,表明运载火箭发射相当成功,火箭整流罩残骸飘落区域落点也非常准确。

据了解,此前在广东韶关始兴县司前镇细坝村的山林里寻获的另一部分半拱形的火箭整流罩金属残骸,长约2米,宽约1.5米左右,残骸上面可以清晰地看到“冷氦充气手动开关”和“常温氮充气手动开关”等字样。

“嫦娥一号”火箭残体坠落在预定范围[组图]

图集:“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发射[组图]

大陆地方媒体错把日本"月亮女神"当"嫦娥一号"[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