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吉林发现重50斤“太岁” 周长达108厘米(图)
2007年06月28日 07:30城市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昨天下午,几名工地施工人员把一个在工地内挖出的白色大“肉球”运到白城市博物馆。经专家现场鉴定,这个“腰围”达到108厘米的“肉球”竟是人们传说中的太岁。

记者在白城市博物馆看到,这个太岁外面裹着一层白色的膜,从破口处可以看到里面是一团白色的肉状物,弹性很好。

经博物馆工作人员皮尺测量,太岁长44厘米,宽34厘米,高20厘米,周长达到108厘米。现场有人尝试着抱起太岁,发现其体重和一标准袋大米差不多。“这个太岁是我见过的最大的一个,看样子重量不会低于25公斤,估计在地下已经生长了至少15年。”白城师范学院生物系高级实验师李春胜在现场初步判断。作者:谭志斌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