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霸金三角 缅甸"鸦片大王"坤沙的一生[组图]
2007年11月01日 10:17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人物]

“金三角”头号毒枭坤沙

资料图片:在大约10年的黄金时代里,坤沙身边有3000名精兵。

中国网:在缅甸山岳地带素以“鸦片大王”著称并受到美国政府国际通缉的缅甸昔日大毒枭和军阀坤沙,于本月26日去世,30日在仰光市内举行了葬礼。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坤沙在缅甸与泰国边境地带掌控毒品生产交易,并率领1万人规模的武装力量,标榜少数民族掸族的独立,而一直同缅甸军队进行对抗。

美国政府以走私毒品罪对其起诉,并发出国际通缉令。1996年坤萨向军政府投降。但此后缅甸军政府拒绝向美国方面引渡坤沙。

据目击者称,出席坤沙葬礼的人包括其亲属和军政府代表总共50多人,葬礼是秘密进行的。

CCTV:据美联社报道,曾被称为“世界毒王”的缅甸毒枭坤沙26号在缅甸首都仰光去世,终年74岁。坤沙及其部属曾经盘踞“金三角”地区多年,从事毒品种植、加工及贩运。1996年坤沙在国际国内的多重压力下率部向缅甸政府投降。据报道,坤沙长期以来受糖尿病、局部麻痹和高血压的困扰,健康状况一直不佳。

新快报:曾经在世界最大毒品产地“金三角”称霸多年的传奇毒枭坤沙“这回真的死了”,终年74岁。

据国际媒体10月30日报道,经缅甸政府官员证实,风云一时的“金三角”头号大毒枭坤沙死了。这个曾经的世界头号通缉犯、缅甸泰国政府头号对手享年74岁。

坤沙的前盟友兼掸邦叛军领导人姚色克上校周二透露:“他于10月27日死于仰光家中。”

坤沙的秘书也宣称,坤沙已经去世,病因不明,但他一直患有多种疾病,并且半瘫痪。缅甸的一名官员证实了坤沙的死讯,并称其已经于10月30日下葬。一名墓地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次葬礼。

曾做过坤沙对外发言人长达10年的前游击队员昆赛则表示,掸邦抵抗运动中几乎无人会为坤沙服丧,他们视坤沙为叛徒。

“他曾具有崇高理想,他曾想成为掸邦共和国的解放者,”昆赛说道,“但是当人民不接受他的领导或解放时,他就背叛了人民。”

昆赛的说法是,坤沙于周二已经在仰光被火化,他的骨灰将可能被撒进孟加拉湾,而不是运回位于缅甸东部掸邦山区的故乡。“他认为他的坟墓可能会被人破坏。”他说道。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