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奥运会十大悲情英雄[组图]
2008年08月19日 00:11中新网 】 【打印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天,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率先在北京射击馆拉开战幕。30多个国家的47名选手在17到63号靶位比试枪法;资格赛前八名进入最后决赛。中国选手赵颖慧未能晋级决赛。图为赵颖慧在请教教练。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赵颖慧

“女枪手”屡败屡战难掩悲情宿命

连决赛都没进入。第三次冲击奥运奖牌的“女枪手”赵颖慧以这种方式告别北京奥运,令人难抑唏嘘之情。

八年前,19岁的赵颖慧以射击天才的身份出征悉尼,当时她被视为悉尼奥运首枚金牌的强有力竞争者,在她的靶位后面,中国记者总是挤得水泄不通。但不幸地是赵颖慧在资格赛中就被淘汰。四年前,赵颖慧再次出征,然而杜丽后来居上夺冠,赵颖慧则以0.3环的微弱差距排名第四。

如今,在9日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赵颖慧再次失手,第一组10发子弹打出4个9环,最终以389环的成绩惨遭淘汰。

8月9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在北京射击馆举行,参赛的中国选手谭宗亮发挥欠佳,无缘决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谭宗亮

参加四届奥运会未获一金

作为三届世界杯冠军,谭宗亮在参加的四届奥运会上却一金未得。

在男子十米手枪资格赛中,谭宗亮将自己的子弹射到了别人的靶子上,最终被淘汰出局,未能进入决赛。在50米手枪慢射决赛中,谭宗亮仅获一银。此前,他的成绩排在第三位,排名第二的朝鲜选手金荣洙因药检呈阳性被取消比赛资格,所获奖牌被收回,谭宗亮递补获得男子五十米气手枪银牌。

练习射击23年,37岁的谭宗亮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几乎拿过所有大赛的冠军,却始终未能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我的奥运之路已经结束了,以后不会再参加奥运会了。对我来说,能够获得一枚奥运奖牌我已经满足了。”赛后说出这些话的时候,谭宗亮的脸上带着勉强的笑容。

中国男冠军们的漂亮老婆[组图]

张艺谋钦点十大奥运宝贝[组图]

全球奥运妩媚女主播大盘点[组图]

“水立方”里的荣耀 阳光帅哥有点“坏”[组图]

决赛   程菲   谭宗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