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奥运会十大悲情英雄[组图]
2008年08月19日 00:11中新网 】 【打印

8月17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决赛中,中国“跳马女王”程菲在第一跳中发挥出色,但在第二跳自己最擅长的“程菲跳“中却出现失误,最终得到15.562分,只能遗憾收铜。图为程菲的“程菲跳”。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程菲

正版 “程菲跳”输给“盗版”

中国体操女队队长程菲在女子跳马决赛中出现跪地失误,而朝鲜选手复制“程菲跳”动作并问鼎,程菲仅获铜牌。稍后的自由体操决赛里,程菲再度出现失误,无缘奖牌。而获得金牌的是和程菲使用同样动作的朝鲜选手洪恩贞,此番作战朝鲜“程菲跳”战胜了正版“程菲跳”。

在经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惨败之后,程菲便开始了自己的筑梦之旅。她不断苦练,掌握了以往只有男运动员才能完成的独门绝技“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2005年世锦赛上,程菲完美地诠释了这一动作,“程菲跳”横空出世,程菲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女子跳马世界冠军。此后,程菲更是凭借这一独门秘技称霸江湖,她便将各大国际赛事的跳马金牌紧紧地掌握在自己手中。如今,就独缺这枚北京奥运会的金镶玉金牌。

正如程菲自己所说,实际上她太想要拿这两块金牌了,资格赛上两个项目都位居首位,无奈两次失误,让几乎到手的金牌付之东流。

男子100米预赛鲍威尔轻松晋级

鲍威尔

屡创记录却总与大赛冠军无缘

百米飞人大战夺金热门之一,牙买加的鲍威尔无缘领奖台。在全世界的面前,他交出了第五名的成绩,这次的失败也反映出,在盛大赛事上,鲍威尔始终没办法克服压力,只能被博尔特的霸气所震慑。

和上届奥运百米冠军——美国的盖伊一样,鲍威尔赛前也是被寄予厚望,受到许多关注的。然而,盖伊没能冲进决赛,而鲍威尔也只得第五名,赛前沸沸扬扬的“世界最快的三个人巅峰对决”让鲍威尔承受了不少压力。

2005年6月14日的希腊雅典,鲍威尔以当时令人震惊的9秒77创造了新的百米世界纪录,此后又在2006年两度重复了这一成绩。但正当人们惊呼“新的世界第一飞人诞生”时,他却在2005年和2007年的两届世锦赛上分别败在了加特林和盖伊的手下。除了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上两枚没有多少分量的金牌之外,鲍威尔竟然从未在大赛上获得过冠军。

中国男冠军们的漂亮老婆[组图]

张艺谋钦点十大奥运宝贝[组图]

全球奥运妩媚女主播大盘点[组图]

“水立方”里的荣耀 阳光帅哥有点“坏”[组图]

决赛   程菲   谭宗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