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参加扁会议被强制脱衣检查 大使大怒:可以全裸吗?
2007年12月15日 05:27央视国际 】 【打印

 为了陈水扁的安全,连“友邦大使”也要脱衣搜身。

马拉维“大使”气到问,“那我可以全裸吗?”

台海网12月14日讯 陈水扁自爆全家遭到恐吓后,“国安”单位强化维护安全,昨日陈水扁出席颁奖典礼时,主办单位要求所有与会人员,都强制脱外套接受安检。马拉威“大使”马洛亚不但没有受到礼遇,居然还被要求跟所有人一起排队,脱下西装外套全身安检,让他气得大骂:“可以全裸吗?”

据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出席“亚洲民主人权奖”之前,所有与会人员在会场外大排长龙,等候接受安全检查。由于陈水扁自爆全家遭恐吓,安检规格等级提高,要求所有来宾不但要主动打开背包,还要脱下外套给安检人员,强制接受安检。

更离谱的是,马拉威“大使”马洛亚要通过安检门之前,不但没有依“外交”仪节受到礼遇,女警还要求他脱下外套。马洛亚痛骂说,“要人脱衣服很不礼貌,难道要我全裸吗?”但他不满之余也莫可奈何,只好脱下衣服,乖乖通过安检门。

不仅如此,进入典礼会场之后,厕所明明就在隔壁,安检人员竟隔出一道围墙,来宾再怎么尿急都要憋住,如果非要上厕所不可的人,只好再接受脱衣安检一次的“礼遇”。

据了解,马洛亚“大使”受到污辱已不是头一遭,因为两年前“外交部”招待驻台使节赴高雄县本洲工业区参访时,用餐时惹出了汤杯图案风波,当时的汤背上绘有水母图案,被认为水母暗指没有骨头、没有骨气,结果马洛亚等五位非洲“驻台使节”抗议离去。

对此,“外交部”副发言人叶非比昨天表示,由于当时官员不在场,马洛亚大使虽有向安检人员表明身分,可能负责安检的女警听不懂,依然要求他脱衣安检。“外交部”针对此事,已紧急向马洛亚大使致意。

来源:台海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