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全球知名人物十大分手事件
2007年12月13日 15:53新华网 】 【打印

这是2007年4月22日,萨科齐(右)和夫人塞西莉亚离开位于巴黎的住所。新华社/法新

1.萨科奇总统与塞西莉亚

对于总统大人的私通史,法国选民向来是加以蔑视的,2007年,我们又目睹了第一个由现任总统上演的离婚好戏,这个创造法国历史的人就是新科总统萨科齐。对于现在的萨科齐,如果提到他的公众形象,妻子和儿子已成为不可回避的关键性问题。2005年,塞西莉亚便离开了萨科齐,并与另一个男人双宿双飞,但就在2006年的时候,她又回到了萨科齐的身边。也正是在她的大力协助下,萨科齐才得以打造和维持一个健康的公众形象,并最终于5月坐上了法国总统的宝座。

但就在丈夫成功问鼎之后,塞西莉亚却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对此,法国人曾有过各种各样的猜测。10月,萨科齐夫妇离婚的消息最终浮出水面,这场维持了11年期间麻烦不断的婚姻总算是画上了一个句号。对于这样一个结局,很多人实际上是早有预料的。有人说,既然已经告别了婚姻舞台,一身轻松的萨科齐势必拥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展示其政治才能,一系列真正带有实验性的施政方略将不可避免的走向前台。

《时代周刊》评出2007十大被忽视新闻(组图)

《时代周刊》周刊评出2007年十大科学发现[组图]

《时代周刊》周刊选出年度十大照片[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