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校长向学生下跪赠10万本弟子规
2007年06月26日 09:24郑州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校长向学生跪赠弟子规

郑州晚报6月26日报道为提倡国学,郑州市晋唐书画学校,从昨日开始,把自己印制的10万本《弟子规》,无偿赠送给市内小学,作为学生自律和书法选修课。昨日上午,在黄河路第三小学赠书现场,赠书方的张森校长面对要赠出的5000本书,虔诚跪下。面对众人惊异,张校长说,他对国学的下跪,是希望国人从孩子开始振兴国学,与异域优秀文化百家争鸣。

8时50分,台上的张森宣布开始赠书。他突然跪到面前摆着的长长“书墙”前,令现场的人惊讶不已。随后,他跪着,对每一位上台的学生代表,虔诚地把一叠叠赠书交到小学生手中,上台领书学生代表,也都恭敬地向跪在地上的张森鞠躬致谢。赠完书后,张森介绍,他坚持推广国学10余年,由于历史中的“批林批孔”,使国学一度沉沦,而一些外来文化以及近利文化“抢滩”国人思想,真正的国学一度没落。现在很多国人都认识到了国学的好处。“越是民族的越是国际的,我对国学下跪,是我要推广国学的决心和诚心。振兴国学必须从孩子们抓起,这正是我免费赠书的缘由。”

 

   编辑: 金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