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撒切尔夫人生死在东德特工一念间
2007年06月19日 09:44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有“铁娘子”之称的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的铜像2月21日在英国议会大厦正式落成

根据斯塔西档案透露,斯塔西情报机构对于撒切尔夫人西德之行简直是了如指掌,情报人员对撒切尔夫人所到之处都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并将其一举一动都拍摄下来。照片选的角度都非常的好,以至于“铁娘子”的一颦一笑都能看得清楚。

20世纪70年代末,英国出了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她就是玛格丽特·撒切尔。撒切尔夫人个性鲜明,以“铁女人”著称。1979年5月,她从默默无闻一跃成为首相,引起了世人的广泛注意。冷战期间,各国元首的一举一动也成了社会媒体关注的对象,这其中当然包括撒切尔。2004年10月25日,(《英国卫报》独家披露1982年撒切尔夫人“秘密”出访西德时,生命受到东德情报机构的极度威胁的独家新闻。《卫报》指出,从头到尾撒切尔夫人的这次出访都是英国安全史上的一次惨痛的失败。)那么,撒切尔夫人的生命究竟受到怎么样的威胁?东德的间谍机构又是怎么样掌握英国首相的行踪的?

铁娘子“一颦一笑”尽在照相机中

1982年10月,冷战已经达到最高峰,经过一番细致而又全面地研究,撒切尔夫人带着自己的一班人马,开始了一次具有历史意义又非常敏感的“西德之旅”,虽然撒切尔夫人最终能够安全的返回自己的国家,(但是她所不知道得就使假使东德的间谍一“冲动”,她本人就没有任何的可能见到自己的家人),而英国将失去最为出色的女政治家。

根据斯塔西档案透露,斯塔西情报机构对于撒切尔夫人西德之行简直是了如指掌,情报人员对撒切尔夫人所到之处都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并将其一举一动都拍摄下来。照片选的角度都非常的好,以至于“铁娘子”的一颦一笑都能看得清楚。从这些照片和文件可以看得出,东德的情报机构并不是仓促行事的,而是经过一系列的策划和研究的。

“秘密出访”竟在他人掌控之中

据悉,撒切尔当时出访西德的目的很明确,无非就是想要表明自己反对共产主义的立场。为了安全起见,撒切尔夫人决定秘密出访西德,但是可笑的是,东德人对于撒切尔夫人的行程比西德人了解的还要清楚!

撒切尔夫人的出访,得到了西德政府新上任的领导人赫尔穆特·科尔的亲切接见。为了表明自己真的是要想与英国合作,科尔还亲自陪同撒切尔夫人游览西德。在撒切尔夫人的“强烈”要求下,科尔和撒切尔夫人来到了历来有争议的“柏林墙”。(出于对安全的考虑,科尔本不愿意让这位铁娘子登上柏林墙旁边的露天塔楼,然而“胳膊怎么也拧不过大腿”,撒切尔夫人还是站在了可以遥望东德的塔楼。)

站在高处,撒切尔夫人有无尽的感慨,不过她只是非常地对西德领导人科尔说:“这远比我所想象的要糟糕得多!英国政府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助你们解放另一半受欺压的城市。”

恰恰是这位“铁娘子”大发感慨的时候,她,科尔以及他们的贴身保镖根本就想不到,就在他们的对面,正有一台照相机在不停“咔嚓拉察”地拍摄着撒切尔夫人的一举一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