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货船江南1号在香港港口被扣查
2006年10月25日 09:28
相关Tag

遭扣查的朝鲜货船“江南1号”被发现25处缺陷。

图片来源:法新社

就在安理会对朝制裁委员会召开第一次正式会议期间,香港海事处在对进入香港港口的一艘朝鲜货船调查后以存在违反港口管理规则的嫌疑为理,于10月23日决定禁止该船出港。

有报道说,这是自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之后,朝鲜船只首次被禁止出港。对此,上海复旦大学朝鲜研究中心主任石源华认为,这只是一次例行检查,没有必要把这样的检查与联合国的对朝制裁决议联系起来,盲目的臆测和联想不利于和平解决朝核危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日也表示,对在中国境内发生的任何违反1718号决议的行为,中国政府会采取必要的措施履行自己的义务。

香港海事处处长谭伯乐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确认了扣留朝鲜船舶一事。他表示:“‘江南1号’是今年在香港接受检查的第9艘朝鲜船舶,其中有6艘船舶曾被扣留过。”

海事处发言人昨日也表示,海关是根据国际海事条例扣留进入香港水域的朝鲜船只,并没有其他原因,目的是要检验船只的机件或配备是否符合安全航行,一旦发现有问题,会拘留到设备改善才会放行。

有消息说,“江南1号”是2035吨级的普通货船,该船于本月14日从上海出发,22日晚到达香港之后接受了香港海事处的检查。入港时船上没有任何货物,据悉其原计划在香港装载铁屑之后于24日出发前往台湾。香港海事处在对这艘货船上进行检查时发现25处缺陷,其中12处违反了港口国控制条款,包括脱离航线、火灾预防、救援结构设施不齐全及海图老式等。东方早报 记者黄力颖

相关视频:中国外交部澄清金正日“道歉”谣言 安理会料周末前定制裁朝鲜事项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