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在西亚敏感区建军事基地背后
2009年07月21日 14: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1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法国即将宣布一项重大军事行动,入秋之后就会在西亚这个敏感区域建立陆海空三个军事基地,地点是阿联酋。这是50年来法国第一次再向外国建立军事基地,意味法国在3月重返北约组织,再进一步走向涉外军事国境地。

文章摘录如下:

法国即将宣布一项重大军事行动,入秋之后,就会在西亚这个敏感区域建立陆、海、空三个军事基地,地点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法国从来只在过去的非洲殖民地国家设立基地,而且直接干预当地内政,多次在非洲有军事行动。对于世界各地的冲突,最多参与议论,尽量做到不直接涉及的慎重立场。

18年前,法军支持过美国,出兵打过当时的伊拉克侯赛因政权。美国在遭受暴力组织恐怖攻击之后,兵攻阿富汗,法国亦出兵支持美国。至现时,法国仍然维持一支2800人的战斗部队在阿富汗首都一带应战。

6年前,美国出兵伊拉克,法国唱了反调,以反战姿态高喊反美口号,赢得了反战者称赞,法国扮演成不以武力称强的和平国家模样。

现在,法国选择到资源、宗教、地理战略敏感地带的阿联酋长国建立足以应付未来战争的法国军事基地,对阿拉伯区域尤其是以色列、巴勒斯坦的对立、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的动向,多了一层参与因素。

这是50年来法国第一次再向外国建立军事基地,意味着法国在3月重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再进一步走向涉外军事国境地。

预定的三个基地,包括航空母舰及幻影战斗机群,是法国在国外的一处未来战争的行动据点。

法国总统萨科齐走亲美路线,不过,他不太欣赏现时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同样的,伊斯兰国家阿联酋政府,完全跟萨科齐,对奥巴马的叩头和平外交存有怀疑,担心所谓无核武及凡事以谈判寻求解决的外交心态,会被别有阴谋的敌方利用,到最后无核不成反而给敌方有充分时间发展武力及进行渗透。法国跟阿联酋因此先作预防,免得到时应付不了邻近区域政治及军事的局面变化。(游枝)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游枝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